上海变魔都?烟花侵袭断水断电断网 最新画面曝光(视频/图)

发表:2021-07-26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烟花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侵袭中国。(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侵袭中国,包括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都迎来大暴雨,不仅导致上海高铁列车全部停运,25日上午更传出断水、断电、断网络的灾情。

上海市防汛办发布的数据,24日夜间起,上海市风雨影响渐趋明显(在测得风力的98个测站中,大于6级的有38个,主要分布在崇明、浦东及近海区域,其中最大风力为12级;全市654多个雨量观测站中,80个达到大暴雨程度,374个达到暴雨程度,156个达到大雨程度降雨主要分布在金山、闵行、浦东新区等地)。

上海 烟花
还有气象台播报员冒着大风大雨拍摄视频。(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上海 烟花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侵袭中国。(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经统计,全市应急值守14万人次。截至25日中午12时,上海发生树木倒伏375株,行道树倒伏691株,玻璃幕墙等零星坠物6块,广告牌、店招店牌坠落损坏35块,道路积水18处,小区积水6个,居民家中进水1户。

对此,上海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高挂,启动防汛防台II级应急响应行动。

根据预测,25日、26日两天上海市雨势明显,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150至200毫米,局部地区250至350毫米。 25日天风力将增强到陆地10至12级,沿江沿海地区11至13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3至15级。预计25日下午至26日,上海沿江沿海仍会出现1.0至1.30米风暴潮增水。

当天,上海机场集团发布消息指,“受台风‘烟花”影响,7月25日全天,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所有客运进出港航班取消”。

除了上海外,台风烟花还影响浙江、江苏、安徽等多地。

根据中央气像台最新消息,台风“烟花”于25日中午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台风级 38米/秒)。

此前,中央气象台7月25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气象部门预测,25日下午2时至26日下午2时,杭州湾、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东部、福建中北部沿海等地将有6至7级大风,阵风8至9级。

其中杭州湾、上海沿海、江苏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风力有8至10级,阵风10至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1至13级,阵风13至15级。

据了解,受暴雨影响,杭州市进化镇东山村12小时累积雨量超过200毫米,周边多处村落严重积水;而宁波市淹水范围则较杭州更广泛,已有洪水漫入郊区民宅。

中央气象台25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7月25日下午2时至26日下午2时,包括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会有大暴雨。

其中,浙江北部、安徽东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至360毫米),局地甚至还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25日上午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7月25日上午8时至7月26日上午8时,浙江、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其中,浙江北部、安徽东南部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

日前,网络传出有河南省新乡市网友发文求救,自己居住的社区重度受灾,不仅停水、停电、停梯,地下车库和水泵房皆已全部淹没,急需大型抽水设备和发电机,请大家帮忙转发。

上海 烟花
河南省新乡市网友发文求救,自己居住的社区重度受灾。(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也有许多上海市民发文表示,当地风雨非常大,已经停电好几个小时,到现在都没恢复,连上海市区马路中间几百米长的隔离护栏都被吹翻,占据大半车道,造成危险。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表示,“ 现在外面的天气是狂风暴雨,我们的小区也停电了,感觉应该是跳闸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外出!”、“刚才还在庆幸没停电没停水,这会就停电了”、“台风太扎心了,断水断电断网,外面的风声、雨声,恐怖”、“#上海停电# 登上热搜”、“今天上海唐突停电的地区还蛮多的,听说长江隧道还积水了,有些地区电力好像到现在都没恢复,也不知道现在外头什么情况了,只能听到风呼呼吹”。

截至7月26日凌晨,关于“上海停电”的标签已经在微博上吸引了8564.2万人关注,逾6000人讨论。

上海停电
截至7月26日凌晨,关于“上海停电”的标签已经在微博上吸引了8564.2万人关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