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灌水细节曝光 女医:拣能救的救(图)

发表:2021-07-30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 地铁 受困
日前一名女医护在回忆洪水涌入郑州地铁5号线、受困者几乎遭遇灭顶之灾的场景时,仍显得惊恐不安。示意图。(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我真的很想挽救每一位乘客的生命。很遗憾,这十名女生,我也不清楚她们是否送院后被抢救回来。”日前一名女医护在回忆洪水涌入郑州地铁5号线、受困者几乎遭遇灭顶之灾的场景时,仍显得惊恐不安。

7月20日傍晚6时左右,郑州市持续暴雨令洪水倒灌涌入地铁5号线,列车在沙口路站至海滩寺站区间内迫停,至少500多名乘客受困车厢。当时受困车厢中有一名32岁的医护人员秦杰林,在九死一生后她描述了当时遇险时的部分经历。

据大陆媒体报导,秦杰林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科医生,当日傍晚6时许她乘搭地铁5号线回家,期间列车受天雨影响多次暂停,及后便开始渗水。

“当时,地铁内的水深超过了座椅的高度,车窗外的水深则慢慢超过了地铁门的高度。”秦杰林事后回想时认为,地铁外的水已经比正常一米八的成年人都高了。

随着水位持续升高,她看到有些身材娇小的乘客开始出现呛水的情况,车厢中气氛变得越来越紧张。秦杰林注意到,自己身边站着一名孕妇,神情就非常紧张。她扶着这名孕妇站在地铁座椅上,“我鼓励她,为了宝宝坚持住”。

到了近7时30分,地铁车厢突然停电,氧气也耗得越来越少,所有人开始紧张。

据秦杰林说,他后来出现了缺氧、意识模糊的状态,她只记得右手边这名孕妇,比她早几分钟出现严重不适。模糊中有人喂她吃了一口东西,甜甜的,像是糖块。

此时,车厢内的乘客展开了自救,不少人开始砸玻璃。车厢中的缺口越来越大,在氧气稍微进入车厢后,她清醒了一些,接着便被“传递”出了车厢,很快就来到了站台上。

在站台上,她稍作休息,便听到有人呼喊“有没有医护人员”。她立刻上前,与当时同样刚从车厢内出来的2名医护一起对其他乘客展开救援。

秦杰林描述,当时情况非常危急,有10人已经没有颈动脉和呼吸,但他们只有3人应付不来,有些还有体力的乘客就主动加入,即场学习急救术,几人一组交替进行救援,直至救援人员赶到现场。

另外,秦杰林还提到,她曾询问地铁工作人员是否有AED(自动心脏除颤器),但职员也找不到。 “只能说当时如果有AED情况会更好”,“我是楼上楼下两边跑,只能说捡能救的救”。

回忆这段救人经历,秦杰林表示,“我真的很想挽救每一位乘客的生命。很遗憾,这十名女生,我也不清楚她们是否送院后被抢救回来。”她还说,自己算是捡回一条命,如果没有坚强的意志力,撑到救援人员到来,“可能我们就是这失去生命的人中的一员”。

7月26日官方发通报称,在郑州地铁内共发现14人遇难,但这一说法引发民间高度质疑。亦有中国社交平台上的消息显示,仅仅寻找郑州洪水中失联亲友的人,就多达130人,远超官方数据。

7月26日这一天,亦是遇难者的头七,不少遇难者家属和市民在沙口路地铁站门口摆放鲜花、点燃蜡烛,祭奠亡灵。然而,当局却一度用围板挡住鲜花,禁止人们了解真相。更有甚者,有大陆媒体记者前往现场报导相关新闻,遭到警方抓捕,并威胁他们立即删除现场画面。

不仅如此,也有一名西安大学生因在郑州沙口地铁站使用无人机拍摄现场画面,遭到几名便衣特务围殴。当局这一举动不禁引发民间质疑,前来地铁站祭奠的民众越来越多,鲜花满地,这起地铁灌水悲剧,究竟有多少人不幸遇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