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中共教科书般演示 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图)

发表:2021-07-30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著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图片来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本周美中在天津举行了新一轮对话,会后中共向外公布会谈内容,中共列出了所谓的“纠错清单”。中方警告美国,“千万不要低估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此次对话,中共虽代表中国,但实际是量中华之物力,结万千党员之欢心。

著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认为,中共从未真正的为国家考虑过,自中共建立起,可以说没有真正从国家角度出发,都是以党的利益为主。中共建党初期,重点考虑怎么样夺取政权;建政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后动用一切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

中共打着国家旗号所作所为不如看成一场表演秀,表面上口若悬河“为国为民”,真正干的却是害国害民的行为。如果中共为了国家好,应该把中国带向文明,带上民主宪政法治之路。党永远高于国,党在国上作威作福,共产党根本不会为中国的前途做出任何牺牲。

关于美国禁止中共党员和家属赴美,外交部的说法是任何国家都没有资格否定中国人民选择的正确道路。一语双关,到底社会主义是正确的道路?还是把家属和子女甚至是财产安排到国外是正确的道路?似乎看来是后者。

陈光诚表示,自从川普对中共党员和其家属赴美进行了诸多限制,包括移民、留学、旅游等,实际上给中共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打击。这些反馈传导回来,将压力汇集到中共最高层,中共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利益已经是迫不及待地要与美方接触。

在此之前,美中双方的外交基本上是中断状态,现在突然看到美国拜登当局的对华政策有一定程度上的软化,中共就觉得有机会了,必然要解决最迫切问题,目前来看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跟中国老百姓并没有太多关系。

陈光诚说,中共一直宣传美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为何中共的党员和其家人还要不遗余力的跳进火坑?既然美国那么差,待在中国行不行?为什么没有党员干部把家人安排到朝鲜?这样起码会让中共的社会主义更纯粹一点。如此堂而皇之的要求美国放开限制,中共是实在装不下去了,真的着急了。

关于留学的限制,从美方公布的数据看,4月至6月共提供了60,000个学生签证给大陆学生。有约500名学生因为家庭背景和学校背景被拒签,比例不到1%。中共为了区区几百人呼吁美方放松留学时限制,背后目的令人怀疑,被拒的学生无非有两种,一是高官子弟,二是来偷技术的中共间谍。

陈光诚认为,美国对大陆留学的学生签证审查力度还是太小,被拒的500个人当中被误解或者被躺枪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这60,000个已经拿到签证的学生里边,肯定有漏网的。美国对于中共通过留学生来偷取技术、渗透的掌握力度还远远不够,拒签率至少应该达到10%,才能说是比较有效的。

就像人大政治系教授张鸣所说,小老百姓穿个阿迪达斯,用的苹果手机都要被骂成汉奸。党员们现在基本上就是哭着喊着要去美国,这才是教课书式的演示了“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中共不仅仅是双标,简直是无耻,根本就没有脸皮。

美国对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旅行限制,客观造成了中共官员钱去的了美国,人去不了美国的尴尬境地。中共有所谓的沉船计划,中共官员从上到下都没有安全感,他们想尽快的脱离共产专制制度牢笼,努力了一辈子把资产转移到美国结果人过不来,中共不急眼是不可能的。

不过从这次仓促的对话来看,美中双方也是经过了多次勾兑,只是外界看不到而已。不论如何,此次对话以及已经成形,美国的态度的软化令中共感到了有机可乘或者有希望,但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如果美国真的接受中共的要求,才是最危险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