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后疫情扩散 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遭撤职(图)

发表:2021-08-01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付桂荣
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付桂荣遭撤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8月1日讯】河南郑州市刚遭逢罕见洪灾。不过,郑州市在周六(31日)通报,截至当日傍晚6时,市内新增11名确诊病例、16宗无症状感染个案。官方表示尚有多宗疑似病例,坦言形势十分严峻。该市市委同日决定免去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的职务。

除了付桂荣被免职外,通报同时责令市卫健委党调整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领导班底,该院党委书记马淑焕于同日被免去职务。郑州市防疫部门同日发通告,下令医院实行闭环管理,暂停接诊病人,部分医护人员需在家隔离观察14日。

周五早上,郑州市政府通报在二七区例行检查中发现1宗初步确诊。39岁女患者经市疾控中心复核,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暂未发现其他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感染源头暂时未明。不过,该名患者自本月16日起,曾前往市内4间医院、3间餐馆和多家商店,最后于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足迹遍布多地。

患者同日向内媒透露,自己是一名孕妇并未接种新冠疫苗,近期没有到外地及去过高风险地区,是去医院检查做核酸检测时才发现受感染,目前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至晚上,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在后续为院内人士进行核酸检测,再发现26人中招,当中包括确诊个案及无症状感染者,患者主要来自院内医护、清洁工及住院病人。

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周五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上坦言,除该名无症状感染者,全市又发现多宗疑似病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市政府又宣布,对新郑机场、高铁东站、郑州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全市各居民社区、酒店等场所,恢复查验郑州健康码,民众非必要不能离开该市,或需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无感染报告;全市民众需做核酸检测。郑州市文旅局,亦表示受早前的水灾灾情和是次疫情影响,A级旅游景区继续停止开放。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