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的不给讲真话 死去的不允许祭奠(组图)

发表:2021-08-02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祭奠郑州水灾去世者
郑州市民前往地铁5号线沙口站献花祭奠,图为表达哀思的鲜花(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日讯】7月26-31日,距离李文亮医生的去世已505-510天。这位在武汉新冠疫情期间因为说出真话成为悲剧英雄的普通眼科医生并没有被民众遗忘,为公共安全与健康充当“吹哨人”成为他闪亮的墓志铭。在李文亮医生留下的微博的评论区,“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人写下日记”,“诸多双耳朵仍铭记着他吹出的悠长哨响”,网民们在这里和李文亮医生一起分享和倾诉自己的生活与命运。正如一位网名为“一朵默默绽放的花儿”的新浪网友所说:“李文亮微博成了‘互联网哭墙’,一个安放人们良心的地方。”

因为李文亮的微博随时可能被网络审查部门下令删除,中国数字时代对李文亮医生微博下的网民留言每日片段精选备份,直到该微博账号被关闭为止。

李文亮微博
李文亮微博(图片来源:网络截图/网络)

以下为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李文亮医生微博下的留言区:

2021年7月26-31日

刘康Lei:李医生,郑州刚遭受了水灾,接着又发现无症状了,为何灾祸不断呢?这世界还会好么?

苦涩的生活加点糖:李哥,最近真的是喜忧参半。喜的是领导给我涨了伍佰工资,忧的是我教师证刚刚过五关斩六将就等着体检认证了,结果校外培训机构要关停,有些地方一对一家教都要禁止了。本来还想用自己的所学和自己的热情,温暖更多想好好学英语的孩子,这下子可好,这是把整个水库的水浇我脑袋上了。我太难了。

南瓜不nan:南京疫情又严重啦,亮哥希望你在天上保佑我们。

一路上繁花似锦:李先生,它们又故技重演了!7月10号就发生的事情,拖到7月22号瞒不住了才报出来!7月30号还在宣布南京市所有景区对外开放!

清风绕梧桐:李医生,全国疫情又扩散了。//哼哼哼乖:疫情好像又严重了。

桃桃莓莓奶:李医生,我们这里刚水灾过去,交通和水电通讯恢复没多久,疫情又来了,开始居家办公全员核酸检测了,很累,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呢。

卡桑德拉大乔:李医生,看到地铁站告慰亡灵的花,想起了您!活着的不给讲真话,死去的不允许祭奠,两样您都不陌生,我会记着的,我要告诉后人,为了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你、你们努力过!祝福!

落地麦子415:李医生,今天有很多人去地铁5号线献花,那个场面让人震撼,这就是人心啊。

一级规划整理师:地铁5号线人们在献花,纪念那些亡故的人。忽然想起那夜,人们到医院为你献花,还有人吹哨……生活的标志总是刺眼,但不能忘记。

爱上米兰30年:李医生,中国医生里面没有你,很失望,什么时候影视剧里面能有你的正面形象,就代表我们正视这段历史。

Unknown4396:南京的不作为会变成下一个武汉吗?多少人还记得武汉的痛与绝望吗?

嗨皮溜style:感觉社会越来越麻木不仁,只要对任何事情提出质疑,就被扣上恨国党和公知的帽子,我好累啊。

颜白菜萝卜:李医生:中国老百姓真的好善良,好能忍。用爱国主义包裹伪装的暴力恐赫,流氓,很恐怖。

深山一只俊慧:梦见去世很久的奶奶了,好想哭呀。

antony轮回:李医生,好几天没来咯。疫情又开始了,疫苗也不是万能的。啥时候是个头啊。

MyLawlandz:李医生,今天办完离职手续了,路过沙口路地铁口,看到鲜花,想起了你。你们曾经是近处的灯火,如今却成为远方的星河!愿当时间回转之时,你们都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繁花似锦夏已中:南京又复发了。

江南的小茉莉:李医生有好几个月没来看看了,心里却一直惦记你。南京疫情爆发,有人预警却没被重视,又想到了你的悲剧。管理者为啥总不长记性呢?

有事钟无艳丿无事夏迎春:本来以为疫情要结束了!结果呢今天进小区都要健康码和带口罩了。过两天全市还得全员核酸检测,不知道又得热晕几个医生妹子,问候南京机场领导全家。

-SsssYnuo:李医生,今天去了新冠纪念墙。我回家之后又哭了,我们都想您,您看到了吗?要一切都好啊!最近国内疫情又有些严重了……好担心呀。

莲子心blog:河南疫情,这怕是最担心的情况发生了

Alice2590:早安,亮亮!疫情什么时间过去啊,多想回到曾经的说走就走不用顾忌的日子啊!而且那时,您还在,您的宝宝有爸爸,父母有儿子,妻子有夫君。

一个爱听歌的Stan:进了一个割韭菜的公司,干了一个月了,还有两天就撤退了。骗人买卖咱不干,好有畏罪感和愧疚感,为啥那么多骗子公司不倒闭。虽然不触碰法律,擦边球。大家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isla没话说了2:又想来您这留言了……两个记者拍了郑州五号线的花束照片,都被叫去喝茶了,是不是又要说能,明白了…

MsGuava:我在沈阳,每年都想去大连看海,连续两年暑假都有疫情。

美丽de小统筹:李医生你是唯一一个让我哭了好久的陌生人。我记得那天我坐在衣柜里祈祷着,可最终等来的消息还是你离开了…今晚就突然的想起你,来看看。竟然发现大家原来都记得您,评论区又把我看哭了…

南宫存:李医生,南京的疫情严重起来了,我想起了你这位当初的吹哨人,前两年不怎么玩微博,今天才粉上你,不管怎样,还是希望社会有更多敢说真话的人,英雄值得大家一直铭记于心。

云中君2019:李医生,看到郑州地铁的鲜花,我想到了你,生命如此脆弱,不到两年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三分天灾,七分人祸。愿明天会更好。

我的老云啊:我爱这个国家,但是国家不爱我。

黑暗中的魂:李,今天是郑州遇难者的头七!市民鲜花,居然被黄色挡板给挡住了!//应该没有人叫蜡笔小新叭:一年多过去了,我们似乎还是遇到了一样的困境,什么都没变。这个1.7的米围挡围住的是什么,这应该是郑州地铁的一块遮羞布吧。沙涛,邹德强。

维稳阻挡百姓祭奠亡灵
维稳阻挡百姓祭奠亡灵 郑州拆毁围墙者被带走(图片来源:网络截图/网络)

正在思考的兔兔:李医生,高考结束啦,今天通知书来了,985的临五,对我来说真的很满意啦。是您坚定了我学医的信念啊!

小哥丫啊:网络是没有记忆的,言论也不自由。

电鳗大人小八爷:今天听课老师在课堂上提到你了“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忍不住来看看。

zl404:李医生,这次郑州的故事,和武汉的故事简直同样的剧本,和几十年前的驻马店也好像啊,我看到了遇难者的离去,看到了市民自发献花,好难过。这个世界会变好的,但他们不会,我们也不会了。

已无复晓:李医生和朋友聊天谈起您,突然想来翻翻您的微博。看到这么多人依旧会来陪您聊聊天,眼泪一下子没忍住。想给您留个言,中国人内敛不善言辞,但我们都笨拙真挚地爱着你我们都很挂念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