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警求救 白俄短跑女将批评教练遭逼回国(图)

发表:2021-08-03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3日,日本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将举行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2021年7月23日,日本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将举行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图片来源: 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日讯】2日,白俄罗斯选手齐马诺斯卡娅预定参加东京奥运女子的200公尺短跑比赛,却于1日突然遭到该国代表队强制带至东京羽田机场强迫她返国,她因担忧回国后会有生命危险,所以坚持不肯登机,而在机场向日本警方求助。据悉,她是因为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文批评了教练关于药检失误等情事,以致被代表队逼她未参赛就回国。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外媒报导指出,2日,24岁的白俄罗斯女运动员齐马诺斯卡娅(Krystsina Tsimanouskaya)原定要参加东京奥运女子200公尺比赛,可是就在比赛的前一天,白俄罗斯代表队就通知齐马努斯卡娅必须立即返回白俄首都明斯克。

报导称,其主要原因是她曾经于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表了一段的短片,她抱怨教练团并没有经自己的同意,就安排她参加了400公尺接力赛,而她本人并不擅长此项目。除外,她甚至还透露部分国家代表队的成员,因为教练团队的疏忽,致使药检次数不足,导致不能参加本次奥运。

齐马诺斯卡娅在IG发文之后不久,白俄国家队的教练就要求她退出比赛,并搭乘飞机回国,还警告若她拒绝了,将会遭开除出国家队,而且失去工作,甚至还得面临其他后果。白俄国家队官员们仅给她1小时的时间来收拾行李,之后就将她送至东京羽田机场,当到了机场之后,齐马诺斯卡娅立即拒绝登机,且找机会于航厦向日本警察寻求协助,日本外务省官员也随后赶赴现场和她会面。

白俄罗斯国家奥委会声称,齐马诺斯卡娅之所以退出奥运,主要是因心理状态欠佳。不过,她反驳说,自己的心理状态非常好,并没有受伤,也无任何健康方面的问题。

报导中提及,齐马诺斯卡娅正在考虑向欧洲国家来寻求庇护,其中包括捷克和波兰在内,但她仍然相当担忧自己还在白俄的家人,深怕他们会因为自己而遭受到报复。

位于在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白俄罗斯,在近期因为大选涉及舞弊,且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仍持续打压和拘捕异议人士,导致局势动荡不安,同时卢卡申科本人亦遭到欧美的制裁。

这个前苏联国家,自从1994年以来,长期由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严格控制。2020年,卢卡申科曾经面临一波抗议活动,有一些运动员也加入了该抗议活动。

国际奥委会表示,该会已与齐玛诺斯卡娅谈过话,并有一位东京2020工作人员正在陪同她。

白俄罗斯体育团结基金会(Belarusian Sport Solidarity Foundation)旨在支持因为政治立场而遭到关押或者排挤的运动员。该基金会表示,齐玛诺斯卡娅打算向德国或奥地利寻求庇护,亦可能接受波兰之协助。

捷克外长库尔哈内克(Jakub Kulhanek)亦于推特上发文称,目前齐玛诺斯卡娅所面临的遭遇是“可耻的”,并且表示愿意提供签证,同时捷克驻东京大使馆也能够随时准备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