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将告别西甲巴塞隆纳队 16年贡献672球(组图)

发表:2021-08-06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根廷球星梅西将告别西甲巴塞隆纳队 16年贡献672球
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劲旅巴塞隆纳队5日表示,球队虽已与阿根廷籍球星梅西就新约达成协议,但因为财务和结构性的续约障碍,梅西仍将离开。(图片来源:David Ramos/Getty Images)

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La Liga)劲旅巴塞隆纳队(FC Barcelona)今天表示,球队虽已与阿根廷籍球星梅西就新约达成协议,但因为财务和结构性的续约障碍,梅西仍将离开。

根据球队声明:“尽管巴塞隆纳队和梅西(Lionel Messi)已达成协议,且双方明显有意于今天签署新合约,但因为财务和结构性的障碍(西甲规定)而无法做到。”

“基于现况,梅西不会留在巴塞隆纳队。双方深感遗憾终究无法实现球员和球队的希望。”

“巴塞隆纳队全心感激这位球员对于提高球队地位的贡献,并祝福他未来在私人生活和职业生涯方面一切顺利。”

梅西的合约6月底到期后,即可自由与其他球队协商转会事宜,但巴塞隆纳队始终坚称梅西希望留在队上,据报34岁的梅西将签署续留5年的新合约。

梅西与前球团主席巴托梅乌(Josep Maria Bartomeu)关系破裂后,2020年8月曾试图离开巴塞隆纳,并提出正式要求,但继任的主席拉波塔(Joan Laporta)说服梅西留下来。

梅西13岁就加入巴塞隆纳青年队,进球和上场次数居队史之冠,从2005年满18岁时正式与巴塞隆纳签约成为先发球员以来,共计为巴塞隆纳队踢了778场、进球672个。

西甲拒给特例 巴萨终究留不住梅西

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劲旅巴塞隆纳宣布,基于“财务与结构障碍”,无缘留住阿根廷超级球星梅西。巴萨表示西甲拒开特例,迫使球队与梅西尽管都竭尽努力,仍无法取得圆满结局。

●去年抛离队震撼弹 今年终究分手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梅西一年前书面传真给巴塞隆纳(FC Barcelona,简称巴萨)高层,表明希望执行合约里一项条款,以便去年夏天时能离队,为足坛抛下震撼弹;不过几天后梅西又表示会留在巴萨,并承认没有一支球队能支付他离队条款所需的7亿欧元(约新台币231亿元),巴萨坚持须走这项条款才放人。

34岁的梅西(Lionel Messi)在7月1日与巴萨的合约到期后已是任意球员,他7月中时同意降薪和球队续约,但仍须取决巴萨抛售其他选手以支付梅西的薪水。

巴萨先前表示,梅西本准备好今天与球队签新约,继续在效力21年的老东家打拚,无奈事与愿违;巴萨把签不成梅西的原因归咎于西甲(La Liga)。梅西与巴萨达成协议,续留到2026年,但西甲方面表示,巴萨在登录梅西与其他新加盟球员前,必须先缩减球队薪资。

梅西(L)与荷兰王子威廉・亚历山大在一起合照。
16年贡献672球,梅西将告别西甲巴塞隆纳队。图为2005年7月2日在荷兰乌得勒支举行的FIFA世界青年锦标赛对尼日利亚的最后一场足球比赛之后梅西(L)与荷兰王子威廉·亚历山大在一起合照。(图片来源: 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球队瘦身梅西主动降薪 仍难达成留人

此前有消息指出,巴萨曾希望西甲能给梅西开一个特例,让球队能吸纳他的超级合约,然而被西甲拒绝,使得双方要续约就只能朝降薪或缩减球队薪资着手。尽管巴萨裁掉一些球员,梅西甚至愿意薪资砍半,最终还是无法完成目标。

巴塞隆纳队在今天的声明中说:“尽管球队和梅西已达成协议,且双方都显有意于今天签署新合约,但因财务和结构性的障碍(西甲相关规定)而作罢。双方都为选手无法达成心愿、球队无法留人深感遗憾。”

梅西生涯为巴萨踢进672球成为队史头号得分手,为巴萨赢得10座西甲冠军、4座欧冠冠军、7座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自己还创纪录地6度荣膺欧洲年度最佳足球员的金球奖(Ballon d'Or)。

●今夏抢人大战

梅西与球团前主席巴托梅乌(Josep MariaBartomeu)关系破裂后,去年8月曾试图离队,但球团继任主席拉波塔(Joan Laporta)说服梅西留下。

留住梅西始终是拉波塔今夏的优先要务,但巴萨想留住堪称史上最伟大球星之一的梅西,却因球队财务问题而困难重重,就连今年稍早的球团主席改选,都是在巴萨濒临破产的背景下举行。

如今巴萨留不住人,梅西已成全球足坛最炙手可热的选手。他不是转战法甲巴黎圣杰曼就是英超曼城的传闻已久,若真到曼城,就能与过去执教过巴萨的瓜迪欧拉(Pep Guardiola)再续前缘。先前梅西考虑过的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也是选项之一。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