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演了一部戏年年分红 子孙也继续收益(图)

发表:2021-08-07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邹兆龙(16:9)
邹兆龙因为参演了《骇客任务》系列获得永久分红权益,名利双收。(图片来源:Wiki/Collin Chou/CC-BY 3.0)

香港资深影星邹兆龙,常在电影里演反派角色,因为演技精湛,1999年受邀参演美国好莱坞电影《骇客任务》系列,而在全球知名度大增,同时他也意外可以每年收到电影的分红利润,甚至他的子孙都会继续收益,实质的名利双收。

邹兆龙香港出道 加入洪家班拍电影

53岁的邹兆龙,出生台湾高雄,早年就学习武术,12岁就进入电影界,担任武打演替身,后来修练跆拳道及泰拳,进而学习电影拍摄的武术格斗技巧,受到洪金宝赏识,跨足拍摄电影,加入洪金宝电影团队-洪家班,成了洪金宝徒弟,在香港演出了30多部电影,1999年并与香港小姐模特倪翁慧德结婚,育有3子。

据悉,邹兆龙不仅演技好,还有深厚的功夫底子,加入洪家班后,在香港最著名的角色有《九品芝麻官》的大反派常威,也曾经在拍戏中与李连杰单打独斗长达十分钟的武戏,当时他们充分展现了各人武术实力,十分精彩。另外与李连杰合作《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的宋青书一角广为人知,而后有《赤子威龙》和《冒险王》也都担任重要角色。2006年在《霍元甲》电影中饰演霍父霍恩第。2008年,邹兆龙也参与演出《功夫之王》,2013年电影拍摄《不二神探》时,再次与李连杰演出对手戏。

参演电影《骇客任务》 获得永久分红权益 

1999年,邹兆龙赴美进修,受到当时《骇客任务》武术指导的袁和平邀请,担任赛洛芙一角,也在续集《骇客任务:重装上阵》及《骇客任务:最后战役》等的电玩版中演出。

在好莱坞拍片时,邹兆龙坚守武德,只接演正派角色,因为他不想破坏一些武术前辈,已在国际上所保持正面的华人形象。邹兆龙表示,“可能是因为帮忙的那2个月中,我的工作态度让导演看中了”,后来更自豪地说,自己在美国拍片时,从来没有接拍过任何一部是辱华或是亚洲人人格遭践踏的角色。尤其在娱乐圈想要占有一席之地并不容易,邹兆龙不会为了曝光率而改变自己的立场。

邹兆龙因演出《骇客任务》在全球广受好评。他在媒体访问时曾表示,能演出《骇客任务》是他莫大的荣幸,他也因为参演了这系列电影获得永久分红权益,每年他都会收到这部电影的分红,即使自己去世了,孩子也还能继续收益。

近期邹兆龙首度演出好莱坞校园喜剧“青春未知数”,一改过往的霸气武打英雄形象,演一名口拙却温柔的慈父,陪伴女儿度过徬徨的青春期,邹兆龙笑称这次很荣幸能演这个爸爸,说自己私底下与女儿的互动就像电影里面一样亲密,“我们都喜欢做菜,她只要在网络上看到烹饪影片,就会想要试试看,还会找我当二厨”。

邹兆龙认为每一段工作经历都是很好的经验,他透露“如果不享受工作的过程,你就不可能做好、做久”,他希望能做好一个演员,而不是一味追求明星光环。他说,“这样,我这一辈子对自己就可以有一个交待了。”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