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副主席赴英 曾揭每栋楼都有地下党(图)

发表:2021-08-08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李永达(图片来源:姒姓贤宁/Wikipedia/CC BY-SA 4.0)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李永达(图片来源:姒姓贤宁/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8月7日讯】中联办旗下报章《文汇报》8月7日报导,香港民主党创党元老之一的副主席李永达前一晚乘搭深夜航班离开香港,据了解是前往伦敦,还借“读者爆料”全程追踪李永达上飞机前的情况,网民纷纷质疑李永达受到当局监控。

综合众新闻、立场新闻报导,李永达的妻子陈树英回复党友时,证实李永达已离港赴英国,交由李永达自行回应,她即使是亲人也不会代言,而她自己则仍在香港。

民主党主席罗健熙其后回复传媒称,知悉李永达目前不在香港,会尝试与其联络;他没有收到李永达辞任副主席一职,其他事宜未有补充。

李永达离港的消息,最早是由中联办喉舌《文汇报》网站报导,引述“读者”独家提供的照片和影片,包括从后跟踪拍摄和从高处拍下的多角度影片,指李永达前一晚约9时和太太陈树英抵达机场,前往国泰柜位办理登机手续后,李永达与陈树英拥抱,并入闸登机,陈树英随后离开机场。报导称李永达“预计短期内不会返港”,没有提及回程机票一事。

网民纷纷质疑所谓的“独家爆料”,实为有关方面已在密切跟踪李永达的行踪,“连几点到机场都一清二楚,人身安全都受威胁,不走更待何时”、“大公文汇记者日日夜夜捕住机场”、“证明很多香港人正被新中国香港监视行踪,真的太可怕了!”也有不少网民指出,要不是共产党的打压,香港人根本不用离乡别井,又祝福李永达在英国生活平安。

《立场新闻》报导,65岁的李永达是前立法会和区议会议员,于1991年与司徒华、何俊仁等创立香港民主同盟并进入立法会,到2012年参选立法会落败后未有再参选,淡出政坛第一线。在2019年4月,他被控2014年占领中环运动期间煽惑他人公众妨扰罪名成立,判入狱8个月、缓刑两年。

在中共拘捕参与民主派初选的47人和改变香港选举制度后,李永达在今年6月“复出”并当选民主党副主席,当时表示希望稳定军心。当时中共据报透过不同渠道向民主党“招手”希望其参选,“表甚至民主党谁去选,他们都提出了意见”。李永达多次公开主张民主党不应参与年底的立法会选举,并直指香港选举改制后,若能通过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而当选,是受了“共产党恩赐”,“迟早要还数”。政坛也流传他“复出”是为了阻止党内少数年轻党员参选。

曾揭中共日派数十党员赴港潜伏

李永达过去曾出版回忆录揭露中共对香港渗透的严重程度。2019年,他在回忆录《判刑前的沉思》中引述权威人士指,中共透过每日150人的单程证(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前往港澳通行证)不断将“特别任务人士”输送到香港。每日150个名额中,就有30至40人是“有特别任务的共产党员”,2003年七一大游行后数字稳步上升,2014年伞运后再大幅增长,或达“每天40至50个”,推论主权移交后单是透过这个渠道渗透香港的中共党员,就达到21万至29万人。

李永达在书中指,这二十多万中共地下党员潜伏于大多数亲共机构,包括政党、商会、地区组织核心,甚至各区家长教师会、大厦的业主立案法团、互助委员会“都有一定数量的共产党员渗透”。全港400多个区议会选区,每区都有至少550名中共地下党员,也意味着香港“每一座楼宇都应该有几个甚至几十个共产党员居住”,这些地下党员到选举时便会发挥助选作用。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