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生惊遇阿富汗变天 刚下飞机就被困(图)

发表:2021-08-17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iles Routledge)
英国小伙(Miles Routledge)被困阿富汗(图片来源:Twitch/Miles r outledge1999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英国一名21岁大学生在假期中,选择前往“最危险的国家”阿富汗进行探险之旅。没想到他刚下飞机第二天,塔利班就攻陷了首都喀布尔(Kabul),他随即被困不能外出。

据“雅虎新闻网站”报道,英国学生迈而斯(Miles Routledge)一直梦想有一天能到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旅行探险,他在一家金融公司实习结束后,就决定实现这个惊天动地的梦想。他在网络上搜寻了“最危险的国家”后,就决定前往正在战乱中的阿富汗

就读于罗浮堡大学(Lough borough University)物理专业的迈而斯在出发前估计阿富汗政府至少还能撑一个月,自己在这期间去看看应该不会很危险,没想到局势在短时间内急转直下。当他抵达喀布尔的第2天,塔利班就攻入首都喀布尔,开始着手接管阿富汗。

傻眼的迈而斯急忙寻找回国的方法,但所有的商业航班都被取消了。迈而斯向英国驻喀布尔的大使馆打出的电话无人接听,发出的求救电子邮件也没有回复。绝望的迈而斯在社交媒体上写下了:“我被困在阿富汗了,现在很麻烦”。

迈而斯被困在喀布尔一个相对安全的住处中,他在网上接受了媒体采访:“我曾经想过遇到的最坏情况,可能会是食物中毒或急性肠胃炎,但完全没料到会遇到局势突变。”被困后迈而斯抛却了恐惧和焦虑,反而变得坦然从容。他在Twitch直播中向网友透露:“我对死亡做好了充分准备,这次旅行是上帝对我的考验,我怀着虔诚的心,我相信有人会眷顾我的。”

在导游的帮助下,迈而斯已于昨日抵达了联合国设置的安全屋,在途中还被塔利班士兵盘问,当他告诉士兵他来自英国威尔斯,那位士兵也搞不清楚那是什么地方,还好最后放他走了。

目前迈而斯暂住在联合国的安全屋中,还有来自英国、美国、土耳其等国的其他50人。迈而斯的情况曝光后,网上许多人为他祈祷加油。迈而斯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文称,他收到了约200多条讯息,谢谢大家的善意。目前他还很安全,但阿富汗当地人的情况很糟糕,他请大家帮忙祈祷。

迈而斯强调,尽管他的处境堪忧,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但他称住所还算不错。反而是阿富汗人正在担忧各种状况,比如他的导游,这名阿富汗当地人很担心自己家人的性命,迈而斯很感谢他在这样的情况下还尽力协助他。

迈而斯的冒险之旅吸引了很多网友关注,他在多个社交媒体和直播网站Twitch上以文字和影音的方式记录下这次旅行的惊险情况,网友们也为他打气,希望他能平安返回英国。此前有英国媒体报导称,目前英国政府正全力营救受困在阿富汗的4000名英国公民,英国媒体《都市日报》特此联系了英国外交部,但尚未获得回复。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