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轩等认罪 案情指黎智英是幕后主脑(组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8-19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宇轩等在19日认罪,案情指黎智英是幕后主脑。(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照片)
李宇轩等在19日认罪,案情指黎智英是幕后主脑。(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照片)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30岁)和律师助理陈梓华(29岁),被控触犯港版国安法,涉嫌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及串谋协助罪犯等。案件今日 ( 19 日 ) 在香港高等法院进行答辩。李宇轩及陈梓华在庭上承认一项“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及黎的助手Mark Simon亦被牵涉其中。案情指,黎智英是SWHK(Stand with Hong Kong,又称揽炒团队)的最高指挥。不过,身在英国的SWHK成员刘祖迪(又称揽炒巴)今日在脸书发帖,指黎智英没有在幕后操控。他警告当局:捉我兄弟,不代表完结,我会加倍奉还。

参与国际游说的李宇轩及陈梓华认罪

SWHK(Stand with Hong Kong)成立于2019年8月,是反送中期间应运而生的游说平台,以国际游说为主。

据《立场新闻》报导,案情指SWHK(揽炒团队)核心人物包括幕后主脑黎智英及其助手Mark Simon,黎为最高指挥及负责财政支援,Mark则负责汇报执行。而陈梓华则负责传达指示,李宇轩与刘祖迪则担任前线人物,负责运作平台、发表评论、文宣及文章、组织示威活动及进行国际游说,希望外国制裁中央政府及香港政府。

案情续指,相关行为一直持续到今年2月15日。SWHK(揽炒团队)三次发起众筹,筹得超过2,400万港元,并三度在多国报章刊登广告,请求外国制裁。黎智英及Mark Simon曾预先垫支广告费、借出户口接受或转帐,余款用作国际游说工作及营运开支。

SWHK(揽炒团队)曾组织专上院校学生与外国政治人物会面,并邀请外国政治人物监察2019年举行的区议会选举。

“揽炒团队”在全球十多个国家刊登文宣广告。(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SWHK(揽炒团队)曾在全球十多个国家刊登广告,呼吁各国关注香港反送中运动。(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超过30个国家的人员都是SWHK的游说对象,包括英国、日本及美国等官员和人权人士。

SWHK(揽炒团队)的国际游说工作亦包括呼吁各国订立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北京和港府,要求各国设立救生艇计划接收港人,并终止与港司法互助协议等。控方指游说行为引致美国制裁35名中港官员,有9个国家暂停与香港之间的引渡协议等。

李宇轩(左)与正被香港通缉的朱牧民(右),在美国为香港民主运动开展游说工作。(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李宇轩(左)与正被港府通缉的朱牧民(右),曾在美国为香港民主运动开展游说工作。(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李宇轩和陈梓华在庭上同意案情,李90度鞠躬并以英文表示,“I agree to the facts and I would like to say sorry”。案件押后至明年1月再讯,期间李、陈两人须被拘押。

李宇轩是12港人之一。去年8月,12名参与反送中运动的港人欲循水路前往台湾,期间被广东海警截获,被囚在深圳盐田区看守所。去年12月,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对李宇轩等10名港人公开宣判,以偷越边境罪判罚其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人民币1万元。今年3月22日,李刑满出狱,同日由深圳移交港警。

回港后,李宇轩一度下落不明。《苹果日报》报道他被羁押在高度设防的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由内部俗称“神秘组”的惩教人员负责看管,被单独囚禁。知情人士称,当局的有关安排可避免李宇轩对外透露其在大陆审讯和收监的过程,同时避免他与其他囚犯或职员接触。亦有报导指,负责今次李宇轩案件的律师非家属委讬律师,而是和大陆一样的“官派律师”。

读者:共产党导致9国暂停引渡协议

有读者李先生对《看中国》表示,不认同控方所指——李宇轩等人的游说令美国制裁35名中港官员,9个国家暂停与香港之间的引渡协议等。他表示,美国制裁是因为共产党公然撕毁《中英联合声明》,是共产党背信弃义在先,破坏“港人治港、高度自治、50年不变”的承诺在先。

他续指,9个国家暂停和香港的引渡协议,是因为共产党强行在港实施国安法,大批社运人士被迫流亡海外,这些无辜的人成为被当局通缉的对象,但凡有良知的国家都会暂停和香港的引渡协议。

另外,李先生还表示,2019年共产党执意推行《逃犯条例》,100万、200万市民上街游行,当局仍漠视民意,因此民间才有如李宇轩等真心热爱香港的人组织在一起,运用港人智慧和资源守护香港核心价值,他们是英雄,所做的一切是功绩而非罪行。

今日,流亡英国的刘祖迪在脸书发帖回应李宇轩、陈梓华案。他列出三点:一、由此至终,国际线都是自发进行的,称如果黎智英在幕后操控,就不需要众筹,更不需要自己一手一脚由零开始接触外国议员。二、他个人尊重李宇轩和陈梓华的决定。最后,他表示:捉我兄弟,不代表完结,将加倍奉还。(拉我兄弟,唔代表会完。我会加倍奉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