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軒等認罪 案情指黎智英是幕後主腦(組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8-19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宇軒等在19日認罪,案情指黎智英是幕後主腦。(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照片)
李宇軒等在19日認罪,案情指黎智英是幕後主腦。(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照片)

【看中國2021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30歲)和律師助理陳梓華(29歲),被控觸犯港版國安法,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及串謀協助罪犯等。案件今日 ( 19 日 ) 在香港高等法院進行答辯。李宇軒及陳梓華在庭上承認一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黎的助手Mark Simon亦被牽涉其中。案情指,黎智英是SWHK(Stand with Hong Kong,又稱攬炒團隊)的最高指揮。不過,身在英國的SWHK成員劉祖迪(又稱攬炒巴)今日在臉書發帖,指黎智英沒有在幕後操控。他警告當局:捉我兄弟,不代表完結,我會加倍奉還。

參與國際遊說的李宇軒及陳梓華認罪

SWHK(Stand with Hong Kong)成立於2019年8月,是反送中期間應運而生的遊說平台,以國際遊說為主。

據《立場新聞》報導,案情指SWHK(攬炒團隊)核心人物包括幕後主腦黎智英及其助手Mark Simon,黎為最高指揮及負責財政支援,Mark則負責匯報執行。而陳梓華則負責傳達指示,李宇軒與劉祖迪則擔任前線人物,負責運作平台、發表評論、文宣及文章、組織示威活動及進行國際游說,希望外國制裁中央政府及香港政府。

案情續指,相關行為一直持續到今年2月15日。SWHK(攬炒團隊)三次發起眾籌,籌得超過2,400萬港元,並三度在多國報章刊登廣告,請求外國制裁。黎智英及Mark Simon曾預先墊支廣告費、借出戶口接受或轉帳,餘款用作國際游說工作及營運開支。

SWHK(攬炒團隊)曾組織專上院校學生與外國政治人物會面,並邀請外國政治人物監察2019年舉行的區議會選舉。

「攬炒團隊」在全球十多個國家刊登文宣廣告。(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SWHK(攬炒團隊)曾在全球十多個國家刊登廣告,呼籲各國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超過30個國家的人員都是SWHK的遊說對象,包括英國、日本及美國等官員和人權人士。

SWHK(攬炒團隊)的國際遊說工作亦包括呼籲各國訂立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北京和港府,要求各國設立救生艇計劃接收港人,並終止與港司法互助協議等。控方指遊說行為引致美國制裁35名中港官員,有9個國家暫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等。

李宇軒(左)與正被香港通緝的朱牧民(右),在美國為香港民主運動開展游說工作。(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李宇軒(左)與正被港府通緝的朱牧民(右),曾在美國為香港民主運動開展游說工作。(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李宇軒和陳梓華在庭上同意案情,李90度鞠躬並以英文表示,「I agree to the facts and I would like to say sorry」。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再訊,期間李、陳兩人須被拘押。

李宇軒是12港人之一。去年8月,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港人欲循水路前往台灣,期間被廣東海警截獲,被囚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去年12月,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對李宇軒等10名港人公開宣判,以偷越邊境罪判罰其有期徒刑七個月並處罰人民幣1萬元。今年3月22日,李刑滿出獄,同日由深圳移交港警。

回港後,李宇軒一度下落不明。《蘋果日報》報道他被羈押在高度設防的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由內部俗稱「神秘組」的懲教人員負責看管,被單獨囚禁。知情人士稱,當局的有關安排可避免李宇軒對外透露其在大陸審訊和收監的過程,同時避免他與其他囚犯或職員接觸。亦有報導指,負責今次李宇軒案件的律師非家屬委託律師,而是和大陸一樣的「官派律師」。

讀者:共產黨導致9國暫停引渡協議

有讀者李先生對《看中國》表示,不認同控方所指——李宇軒等人的遊說令美國制裁35名中港官員,9個國家暫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等。他表示,美國制裁是因為共產黨公然撕毀《中英聯合聲明》,是共產黨背信棄義在先,破壞「港人治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的承諾在先。

他續指,9個國家暫停和香港的引渡協議,是因為共產黨強行在港實施國安法,大批社運人士被迫流亡海外,這些無辜的人成為被當局通緝的對象,但凡有良知的國家都會暫停和香港的引渡協議。

另外,李先生還表示,2019年共產黨執意推行《逃犯條例》,100萬、200萬市民上街遊行,當局仍漠視民意,因此民間才有如李宇軒等真心熱愛香港的人組織在一起,運用港人智慧和資源守護香港核心價值,他們是英雄,所做的一切是功績而非罪行。

今日,流亡英國的劉祖迪在臉書發帖回應李宇軒、陳梓華案。他列出三點:一、由此至終,國際線都是自發進行的,稱如果黎智英在幕後操控,就不需要眾籌,更不需要自己一手一腳由零開始接觸外國議員。二、他個人尊重李宇軒和陳梓華的決定。最後,他表示:捉我兄弟,不代表完結,將加倍奉還。(拉我兄弟,唔代表會完。我會加倍奉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