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现人道灾难 前翻译和大学生亲述经历(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2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19日,在塔利班军事接管阿富汗的过程中,几名塔利班成员在阿舒拉游行现场附近的道路上。
2021年8月19日,在塔利班军事接管阿富汗的过程中,几名塔利班成员在阿舒拉游行现场附近的道路上。(图片来源:AREF KARIM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拜登撤军阿富汗已造成当地的人道灾难。一名阿富汗前翻译和美国大学生分别向福克斯新闻讲述了自己和家人的亲身经历。

前翻译后悔为美国工作

一名躲在阿富汗朋友家的前翻译告诉福克斯新闻,“我希望我没有和美国一起工作。” 这名口译因担心自己的安全要求用马纳尔(Manar)的化名,他为美国工作了近11年。马纳尔说,塔利班士兵正在社区搜寻,试图追捕他。 

“塔利班来过两三次,在我家门口找我,”他说,“我敢肯定,如果他们抓住我,会杀了我。” 

马纳尔还告诉福克斯新闻,他、妻子和五个孩子打算在夜幕的掩护下离开,开车从马扎里沙里夫开车赶到喀布尔,他们计划轻装出逃,只带着护照。

如果途中被塔利班拦住,他会说妻子生病了,正在寻找药物。如果真的能到达喀布尔机场,目前还不清楚他们将如何进去。 

“目前有数千人冲进机场,我们不知道如何进入,”马纳尔说。“我们没有从美国大使馆得到任何与美国有关的人的任何回应。我发送了十多次邮件但没有答复。现在我被困在这里。” 

他抱怨特殊移民签证的过程令人恼火,他在过去5年中申请了3次,一直因琐碎原因而被拒,如美国主管的推荐信没有日期等。他最后一次申请在7月2日提交,目前正在处理中。 

马纳尔向美国人传达了一个信息:“对于美国人民,他们应该要求拜登总统,他们应该照顾那些留下来的人。口译员以​​及像我这样与美国政府一起工作的人—我在美国政府工作了半生,现在他们把我抛在了身后。” 

大学生详述家人在塔利班接管后的恐怖经历

Mariam Farzayee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一名大学生,父母是从阿富汗移民,她详述了亲戚在塔利班控制该国时所经历的恐怖。 

“塔利班接管后的那个晚上,我醒了—这是在美国的又一天。我看看我的手机,我有一个未接来电,还有来自阿富汗一位堂兄的几条简讯,”该大学阿富汗学生协会主席(Mariam Farzayee)告诉福克斯新闻,“他说,‘你有什么办法可以担保我离开吗?你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我进入另一个国家吗?’” 

“他跟我说他为自己的生命感到害怕,他感到非常无助,不知道他能从那里真正做些什么,”法尔扎伊还详细介绍了她收到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塔利班战士如何在她表弟的住所外的建筑。“他说前一天晚上,塔利班来到他家,他们打破了他附近的大量窗户,还打破了他汽车的窗户。他能做的就是躲在原地。”

Farzayee说,她的堂兄在机场时目睹了数人被踩死,因为人群涌上停机坪,有些人在一架美国空军C-17运输机起飞时拚命抓住它的一侧。她说他已经回到了离喀布尔不远的家。 

“他说看到这么多阿富汗人试图像这样离开,令人心碎,”她说。“我知道,因为这是一场持续的危机,规则每天都在变化。他提到他有一本(阿富汗)护照,我认为这有利于将他带到美国。如果他不能来,我在考虑他是否可以去英国或欧盟国家。” 

“今天早上,几个小时前,他给我发了几张喀布尔地区抗议活动的照片。他们举着阿富汗国旗,而不是塔利班国旗,”法尔扎伊说。“他告诉我,塔利班最终向他们开枪,所以他们被迫驱散。” 

先前提供给福克斯新闻的令人不安的视频显示,塔利班战士如何击退试图进入机场的人群,他们希望能搭上飞往他国的航班。塔利班战士守在封锁机场主要大门入口的混凝土路障上,有时向空中开火,很少人被允许通过。 

Farzayee的父母在苏联入侵阿富汗后移民到美国,“20年前的悲剧又重演了,这令人不安。” 

“我母亲一直在和家人通话,她们害怕离开房子,除非有男性监护人陪伴才能离开。在阿富汗身为女人就是这样的感觉。” 

Farzayee说,另一位表妹本该下月从牙科学校毕业,但学校现在已被塔利班接管,“她不知道是否能毕业或实习。” 

她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阿富汗学生协会正计划为即将来到美国的阿富汗难民筹款。俱乐部还计划组织学生致电国会议员,为这些难民寻求帮助。 

“昨天,我听了塔利班的汇报,他们希望所有的口译员留下来,而不会向他们寻求报复。但后来我登录社交媒体阅读相关新闻,他们实际上杀害了这些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