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再划红线?评论员:助台湾重返国际(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23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白宫最近表示,总统拜登宣布将于12月9日到10日举行网络民主峰会。《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再划“红线”,绝不接受美国邀请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否则中共军机伺候。资料照。(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白宫最近在一个声明中表示,总统拜登宣布将于12月9日到10日举行两天的网络民主峰会。北京官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再划“红线”,绝不接受美国邀请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否则中共军机伺候。评论员夏洛山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北京等于推动美国帮助台湾重回国际政坛,到时候胡划的红线再度被踩个稀烂。

据《美国之音》报导,白宫宣布网络民主峰会的计划时说,参与峰会的将会有民主政体的政府、公民社会跟私营部门领袖,峰会中将讨论打击腐败、捍卫民主及推进人权等主题,且预计于一年后再次聚会,展示承诺跟行动取得的进展。

早在3月,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对国会作证时,已就台湾是否会受邀请参加此峰会的问题时说,他“绝对承诺”会做此事,并将台湾描述为强大的一个民主国家跟能够为世界作贡献的一个国家。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政府也表示将积极地争取参加此峰会,如驻美代表萧美琴表示,“美国将台湾视为重要民主伙伴”,台湾和美方洽谈后得到非常积极反馈;外交部北美司的副司长陈慧蓁亦表示会持续协调,该峰会主题都是两国共享价值,且台湾将持续和美国及其它相近理念国家一同捍卫人权民主。

然而,胡锡进却说,绝不接受美国邀请蔡英文参与此次会议,那将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宣战。还说,期待着该突破性操作将变成中共军机飞越台湾本岛历史性契机。更威胁说:“如果台军胆敢对解放军战机开火,那么大陆瞄准台军目标的大量导弹以及我们的大批轰炸机队将做出决定性回答,书写历史。”

夏洛山在《时事军事》上分析,蔡英文出席该峰会几乎已成定局,因为北京威胁反而让美国找到借口邀台湾参加,更不可能降低其国际影响力,使北京进一步加强侵略性。北京等于是推动美方加强与台湾互动,助台重返国际政坛,亦同时凸显北京霸权主义,无论怎么做都陷入国际社会孤立,似乎掉进陷阱了。

夏洛山说,以色列国土防空密度目前是314.7平方公里,即平均每314.7平方公里,区域防空系统便有一个覆盖,可以说世界第一。在5月以巴冲突中,哈马斯组织向以色列的城市发射4千多枚的火箭弹,绝大多数被以方铁穹防空导弹拦截成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夏洛山续说,以台湾35,980平方公里面积保守计算,台湾国土防空密度亦达到1,240平方公里,仅次于以色列而位于世界第二。且新加坡智库的研究员吴尚书推测,台湾应该拥有天弓2型不低于6组,及新型天弓3型的导弹防御系统8组,加上美国爱国者导弹防空系统7组,还有海军基隆级4艘驱逐舰总共搭载的标准二增程型防空导弹8组,所以应不低于29组。

夏洛山认为,台湾各式防空导弹有可能多达了6千枚,还有400多架性能先进战斗机,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几个国家能夺取台湾岛上制空权。胡锡进轻松地把中共军机飞过台湾当红线,相当于令中共军机穿越一座防空导弹构筑的森林,飞行员基本上就是送命的。

夏洛山强调,如果事态发展往战术层面,北京的威慑反而会沦为劣势,其划定的红线就像将军事意图直接告知美台军方,而美台可以据此拟定行动策略与计划。到北京兑现“军机飞越台湾”的诺言时,应该颤抖的是它,或者干脆使胡锡进画的“红线”再次被美台互动踩个稀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