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地震 赵薇处震中 变革何去何从?(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1-09-02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薇逾越20年资本布局遭起底
赵薇逾越20年资本布局遭起底,被全面封杀。(图片来源:赵薇:IAN GAVAN/GETTY IMAGES;马云:WANG HE/GETTY IMAGES;蚂蚁集团:STR/AFP VIA GETTY IMAGES;明天集团: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曾庆红:ANDREW WONG/GETTY IMAGES;背景: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大陆娱乐圈近日频频地震。8月26日,一线明星赵薇突遭封杀,当局下架了她的多部作品,她参演的影视剧也删去她的名字,赵薇目前下落不明。她的圈中好友,包括黄晓明、杨紫等都紧急与其切割。

黄晓明等好友忙割席

据报,相识20多年的北影同班同学黄晓明都在第一时间将有关贴文悉数删除,就连好友李冰冰和杨幂也删除了与赵薇的合影,可见大陆娱乐圈的见风使舵。

就在黄晓明等一众明星都忙着割席之际,唯周冬雨与内地组合TFBOYS成员王俊凯的微博上仍保留了与赵薇互动。

赵薇被封杀的次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网信办、各大媒体纷纷发文批评娱乐圈。广电总局也向多个部门和单位通报“劣迹艺人”并要求排查清理,名单上包括赵薇、范冰冰、吴亦凡、郑爽、霍尊等人。

相较于其他艺人,赵薇事件更加引发关注,当局出手也更加严厉。评论认为,中纪委插手娱乐圈并非“不务正业”,背后一定有中共高层的激烈内斗。

中纪委为何插手娱乐圈?

8月31日,中纪委旗下《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题为〈斩断娱乐圈乱象背后的资本链条〉的文章,文章将平台资本、流量明星、饭圈文化称作网络乱象的三大因素,并指出这三者形成了完整的利益链。

文章说,在这个利益链中,平台资本是主导力量;流量明星被资本选中在前台表演,诱导粉丝消费;饭圈文化则是资本利用自己掌握的经济力量创造出来的消费文化,通过影响社会特别是操控青少年的消费习惯,攫取经济利益,甚至影响社会思想文化氛围。

赵薇被全面封杀后,陆媒盛传两张赵薇的旧照:一张是赵薇和已故江泽民“国师”王林的合照;另一张是赵薇双臂紧搂曾庆红的弟弟、娱乐圈幕后大佬曾庆淮的合照。

赵薇逾越20年资本布局遭起底

除此之外,人民日报社旗下《中国经济周刊》等媒体还披露了赵薇逾20年的资本布局,牵扯到了大量商界巨鳄,以及背后的政界大佬。

从赵薇透过母亲持股蚂蚁集团,牵扯到马云的阿里系,及江泽民之孙江志成的博裕资本;从几年前赵薇注册资金仅200万的龙薇公司撬动市值百亿的万家文化,牵出西藏银必信资产背后是曾庆红的白手套肖建华的明天系;从1999年赵薇成立公司的大股东仲盛房地产,牵出了仲盛集团的掌门是上海帮地产大王叶立培,其子叶茂青是赵薇的前男友,以及与之关系密切的黄菊家族,韩正家族,曾庆红家族等。

大陆传媒业者、电影制作人石宇歌表示“中国的娱乐圈复杂性超出很多人想像。”他披露,当年一位属于十大元帅后人的太子党出来搞电影公司,遭人非议,关于他玩物丧志、色情等各方面流言很多。后来这事捅到江泽民那里,“江说,红二代、红三代把这些电影、电视的传媒人全部控制起来,这么做是好的,对我们是有利的。”石宇歌说,从那时起,几乎稍微有一点背景的北京圈里头的政坛商界大佬、那些公子哥们儿,几乎人手都有一个工作室,并且把它复制成娱乐公司。

赵薇曾因饰演《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一夜成名。旅德作家徐沛表示:“八十年代初琼瑶与金庸的盗版小说传入大陆后被中共视为‘毒草’,也遭到老师家长的抵制,然而六四屠杀导致大陆各界被中共整肃,各界要人纷纷流亡海外,其中不少属于影视界。1989年9月,琼瑶却因拍《婉君》到大陆取景,从此成为中共转移焦点的救命稻草,毕竟六四屠杀后民众失去对红色文艺的兴趣。1990年《婉君》开播后,大陆各大电视台每年播放几部琼瑶的煽情剧。1998年播出的《还珠格格》成为高潮。80后与90后尤其是女性大多迷上煽情剧。男生则爱看武侠小说。”

连日来,一篇题为〈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的评论文章,获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光明网、环球网等多家官媒集体转载,引发关注。

文章称,中国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从经济领域、金融领域、文化领域到政治领域都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变革,“所有阻挡这场以人民为中心变革的都将被抛弃”。“资本市场不再成为资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场不再成为娘炮明星的天堂,新闻舆论不再成为崇拜西方文化的阵地”。

此外,中共网信办近期发布了“将封禁一批黑嘴自媒体”的通告,表示将针对屡屡发布财经新闻、歪曲解读经济政策、唱衰唱空金融市场、充当“黑嘴”博人眼球、或敲诈勒索等行为的部分商业网站平台以及自媒体账号,进行打击,严厉处罚,关停帐号等。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北京近期对阿里巴巴、娱乐明星、财经自媒体进行整肃,他们都具有网络高流量,都触碰到用资本影响舆论、控制文宣领域,这是中共所不允许的。

人们关注的是,这场以人民的名义,横跨经济、金融、文化到政治领域的深刻变革,究竟将何去何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