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坐在刺刀上?胡忠信:首代台商逃回保命(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16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资料照)年初发表了“东升西降”的言论,但胡佛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却直指,这想法大错特错。台湾政治评论员胡忠信爆料,自天安门事件后首代赴陆台商,最近都纷纷跑回台湾了。(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1月份发表了“东升西降”的言论,但胡佛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却直指,这想法大错特错,更打赌中共系统未来20年将有危机。台湾政治评论员胡忠信在网络直播节目上爆料,自天安门事件后首代赴陆台商,最近都纷纷跑回台湾了,还把钱想尽办法移回来,说是不能够再待了,毕竟命比钱重要。

1月11日习近平在中共党校发表了“东升西降”的言论,类似于1957年毛泽东提出的“东风压倒西风”的论断,即“社会主义的力量对于帝国主义的力量占了压倒的优势”。习还重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观点,强调说,“时与势”在中共一边,得“敢于斗争”云云。

但是胡佛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弗格森(Niall Ferguson)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的专访直指,这想法大错特错,更打赌,中共系统未来20年将有危机,同时美国将会再起。

胡忠信在《94要客诉》上表示,中共就是纸老虎。弗格森分析战争史主要是关于两次世界大战英德争霸,德国想震开欧陆,英国就从外面包围,结果德国两次都输了。为什么讲这个故事,美国当初也是联合中国抗前苏联,结果前苏联垮了;现在美国联合各国形成抗共战线,重点就是为了和平演变中国。

胡忠信提及弗格森的文章中,美中现在进入冷战2.0,会像前苏联一样会垮掉的冷战,中共未来有系统性危机。胡认为这句话就是指习近平和中共政权会崩盘,中国市场已经无法跟全世界的市场接轨。如华为无法跟全世界的5G(尖端科技)接轨;新冠病毒让全世界对中共的观感,就像对清朝义和团一模一样。

胡忠信强调,中共正在产生3个问题:第一、即将迈进老年化社会;第二、开始债务崩盘,如恒大积欠3000亿美金;第三、用科技来监管人民,连小孩子每周玩游戏时间都管。

胡忠信还表示,习近平现在锁国,提出的“富裕社会”是1950年代毛泽东讲过的,要民族资本家将钱捐出来,过了60年后的现在也要资本家将钱捐出来。他引用法国拿破仑时代的一位外交部长说的话,一个政权怎么可能坐在刺刀上面统治,能统治多久?难怪赴陆投资的第一代台商跑回台湾,因为要钱还是要命?那当然是命要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