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中国男子因洗钱走私 被引渡美国(图)

发表:2021-10-10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名男子将受保护的龟类从美国偷运到香港。图为乌龟。(示意图/EM80/Pixabay)
这名男子将受保护的龟类从美国偷运到香港。图为乌龟。(示意图/EM80/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10日讯】一名25岁中国男子因涉洗钱和走私罪,被美国法院判处3年零2个月监禁,及为期1年的监外看管。据悉,这名男子在2019年1月,因为走私美国受保护的野生龟类在马来西亚被捕,并于2020年12月被引渡到美国。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名男子在美国受审,但在案发之前,他从来未到过美国。

该男子今年25岁,名叫康俊涛(Kang Juntao,音译),杭州人。在2017年6月12日到2018年12月3日期间,招募了一个由偷猎者、托运人和中间人构成的链条,非法获取并且出口龟类。

康俊涛已在法院认罪,罪名是资助一个全国范围的团伙,将至少1500只受保护的龟类,从美国偷运到香港。这些龟类总计价值超过225万美元!同时,法院还下令罚款他1万美元,相当于他在美国的全部资产。

按照美国司法部公布的细节,他通过社交媒体或在动物交易网站上找到卖家,购买龟类。

然后这些卖家发货,将货物运给美国五个州的中间人,而这些中间人通常是持有学生签证入境美国的中国公民。

整个犯罪链条中,康俊涛在马来西亚向这些中间人付款,并要他们把乌龟装在贴有虚假标签的盒子里,秘密运往香港。为了躲避海关的注意,他们用胶带捆住这些乌龟,并把它们装进袜子里。

康俊涛及其同伙都没有向美国或中国海关申报这些乌龟,也没有获得《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所要求的许可证,所以完全是违法行为。这些龟类最终将在宠物市场上以每只数千美元的价格非法出售。

据悉,美国、马来西亚和中国等181个国家都是《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的签约国。这份公约就是限制贸易濒临灭绝的物种。而康俊涛所走私的五种龟类全部都是受公约保护的品种,包括木纹龟、东部箱龟(box turtle)、佛罗里达箱龟、墨西哥湾岸区箱龟和星点水龟。

美国的反洗钱法规定,如果某人在美国以外的地方,通过美国金融系统转移1万美元以上的资金,进行野生动物走私等特定的非法活动,美国具有司法管辖权。因此康俊涛最终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美国司法部环境和自然资源司的助理部长托德・金(Todd Kim)说:“司法部将大力起诉那些资助和从非法野生动物走私中获利的人,即使他们是从国外进行这种活动。”

还有华人夫妇获刑

不仅在美国,不久前澳大利亚也发生过一起类似案件。定居悉尼的一对华人夫妇,因大量向海外走私珍稀野生动物而被判处五年徒刑。

33岁的邱哲远(音译,Zheyuan Qiu)和已分居的妻子邬蕾蕾(音译,Ut Lei Lei)向亚洲买家寄送了大量装有珍稀野生动物的包裹,包括45条澳洲原生蛇类、乌龟和蜥蜴。他们把这些动物塞进玩具卡车和音箱中,企图瞒天过海。这对夫妇被判处17项罪名成立。

当中一个包裹里装着一条有毒的红腹黑蛇,可能会危及打开包裹的人的生命。

这对夫妇企图通过走私珍稀野生动物牟利,但这17个邮包还没离开澳洲国境,就被截获。即便如此,但还是慢了一步。当中一些动物在被绳索捆绑、被丝袜和塑料袋裹住后已经窒息死亡。

案发后夫妻二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结果邬蕾蕾被判入狱两年,以强化社区惩戒令的形式服刑。而邱哲远被判五年徒刑,其中两年十个月不得假释。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