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陷入停摆 最糟糕还没到(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0-13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6月16日中国安徽省淮南市的一家中国国有燃煤电厂。
2017年6月16日中国安徽省淮南市的一家中国国有燃煤电厂。(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已经陷入了停滞状态,共产主义生锈的红色引擎已经坏了,后面的车厢开始脱轨,中国经济开始倒退,然而最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

铝价飙升至顶点

中国正在激烈的电力危机下挣扎。中共政权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工业电力配给措施,导致中国的工业不能正常运作。《看中国》9月24日报道,作为全球主要铝出口国的中国,发现自己处于不生产任何铝的独特境地。这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基本金属的供应短缺,导致价格飙升,这在2008年的经济衰退期间都没有出现的现象。

周一,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铝涨幅高达3.3%,至每吨3,064美元,是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价,在基本金属中领涨。据总部位于伦敦的贸易公司Concord Resources Ltd的首席执行官Mark Hansen称:“由于市场处于亏损状态,需要刺激对中国以外的新生产的投资,价格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达到每吨3,400美元。”

这也意味着,中国的铝出口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出口下降

中国的电力危机比人们想象的要大。彭博社说,中国至少有20个省份受到了某种停电和断电的打击,这些省份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3以上。中国的制造业强省,江苏、浙江和广东是受影响最严重的省份,它们总共占中国经济的1/3,并领导了中国巨大的出口行业。

彭博社写道,陶瓷、不锈钢、化肥和食品加工厂,根本想不出有哪个中国行业在持续的电力危机中没有受到影响。当制造业停止时,中国的出口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打击。当然,预计北京当局不会很快给出具体数字,因为这简直是在当局的政治棺材上钉钉子。

房地产和债务危机

多年来,中国的住房部门推动了经济的快速增长,并帮助当局维持民众家庭的净资产。事实上,房地产行业对于中国保持经济不衰退是非常关键的。然而,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已经走到了尽头,中国的第二大房地产集团恒大集团,正处于拖欠债务的边缘。

《外交政策》网站报道,尽管城市化进程放缓,但住房项目仍大量推出。由于投机热潮使高层的贷款人陶醉其中,债务不断流入这些庞大的项目,房地产泡沫一直在膨胀。直到今年夏天,中国突然意识到,尽管需求降低,但房价飙升可能导致已经疲软的中国金融市场出现灾难。现在,由于巨大的不确定性笼罩着房地产行业,土地和房地产销售普遍下降,房地产行业也无法筹集资金渡过危机时刻。

中国正面临着一场不断膨胀的债务危机,而这场危机没有任何缓解的迹象,公司们正在大手笔地拖欠巨额贷款,其结果是银行和贷款人栽了。《南华早报》称,中国政府研究人员和分析师认为,中国的大型国有企业可能面临更大的偿债压力。与此同时,投资者目睹了中国的坏账危机,正在集体出逃,这也是中国股市暴跌的原因。

据大陆财经媒体报道,中国的国内债务已经膨胀,无法再持续地进行再融资,导致地方贷款的违约率惊人地上升。今年到5月份为止,国内企业违约率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中国民众拒绝消费

中国8月份的零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消费者支出数据远远低于7%的增长预测。CNBC报道,工业生产增长也低于预期,8月份增长5.3%,而预测是增长5.8%。

在上周四结束的黄金周假期中,中国的旅游收入同比下降了近5%。中国在10月1日至7日的七天假期是中国最繁忙的旅游期之一,一般来说这段时间的数据,表明了中国公民的消费能力。路透社报道,今年10.1黄金周,国内旅游收入总额为3890.6亿元,同比下降4.7%,仍低于大流行病前同周收入的60%。

潜在的COVID-19疫情

中国经济开始出现分崩离析的迹象,发展势头出现停滞不前的同时,根据《大纪元》获取的内部泄露文件,北京当局已要求地方政府为大规模的COVID-19爆发做准备。因为中共知道Covid-19仍然在虎视眈眈,并且很难得到控制。

根据两个不同的通知,中共已建议加强准备工作,对新的COVID-19疫情作出紧急反应。北京当局已下令建设集中的隔离场所,地方当局多次被要求在本月底前建立每万人不少于20间的隔离中心和隔离室,要求每个隔离中心至少由100个房间组成。

北京当局对大流行病掩盖的灾难性政策,对中国企业和行业的攻击,现在都开始显示出效果,而且情况并不乐观。然而对中国来说,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到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