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军:我在东西半球的“下降运动”(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10-15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性為何較短命長壽男人常做5件事2(16:9)
经常锻炼对维持身体健康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前些日子,看中国网站登了一篇下降运动的稿子,我看了觉得对身体很好。实际上,我从20多年前,就开始练习下降运动

1999年,中国青年报实行全员解聘全员竞聘,我这个体育记者一下子就成了待岗职工。第二年,我在毕熙东办的子报《青年体育报》当了临时性校对。其实是长期的,但是他是我的同学,妒忌我打击我,非说他养不起那么多人,你只能算临时的。

我的这种身份就给了他的副手只恒文迫害我收拾我的机会,每次上夜班,我是下午6点才来活,但是只恒文要求我下午2点就去。去了给他当枪手,但是仍然有很多时间空闲着。我一直热爱体育锻炼,文革中我就是少年体校中长跑队的队员,所以就是待岗了,上班算“玩儿”,我也要锻炼身体,将来总有报仇雪恨的那一天。

我们在北京市二环路外侧,建材街上的建达大厦14层办公,租的写字楼。我就利用这个条件,每次上班,没事的时候,我就到楼梯里锻炼:

趴下来,双手交替,“踩着”楼梯向下爬。爬下去五六层楼,再走上来;再往下爬,之后再走上来。每次这样爬几十层楼。特别累,大汗淋漓,非常减肥,对双肩、胳膊、腰椎,颈椎的锻炼都很有好处。

随着人类进入现代社会,劳动量大大减少,坐着的时间占了一天中的大部分,而且老是使用电脑,智能手机诞生后,人们有一点时间就看手机,结果心脏病血压高糖尿病脂肪肝,颈椎病腰椎病等各种疾病接踵而来。

所以,人类一定要练习祖先的一些基本功,这就是下降运动,特别是上肢的下降运动。我现在来到美国,西半球,每天都练习下降运动。洛杉矶这里都是平房,没有楼梯,这难不住我。我现在改为倒立,双手交替在地上走,每次400下,每天至少做800下。还要长跑四五千米。

大概是2003年,我们子报回到了报社办公,就是在北京城里面海运仓胡同2号中国青年报编辑部大楼。一天晚上我下楼吃晚饭,门厅里坐着等专车送他下班回家的副总编辑周志春。他是叶飞的女婿,叶飞是1949年指挥共军攻打金门岛的共军将领,被国军打败,死了1万解放军。因为叶飞1955年授衔上将,所以他的女婿周志春就被中国青年报捧着,就当了副总编辑。即使1986年邓小平实际执政,最早的反贪,把他老婆叶某某,国家外贸部的一个处长以受贿罪判几年刑期,周志春也没受什么影响。叶飞对办案的人说“我女婿人很老实,希望你们别动他”。这句话对保护周志春也起了作用。

周志春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后来的北京体育大学),也算是体育人才,所以对我的身体状况很敏感,见了我,脱口而出:“嚯,还挺壮!”他本来以为我下岗3年多了,已经憔悴得不成样子了,没想到我还像过去一样,还是一个体育健将。1999年之前他还说过我体格“跟打手似的”。

2008年,因为报社欠我的工资一分钱不赔,直接责任人毕熙东此前还两次要打我,我就在湖光中街2号院跟他进行了3次体育比赛,第一次是跆拳道,第二次是拳击,第三次是武术散打。最后一次比赛,我把他打倒了,他坐在地上的时候,我给了他脸部一拳。但是我没使太大的劲儿。如果打伤了他,警察就会抓起我来,单位就会开除我,我就一分钱收入也没有了。共产党就是这样不讲理,欠我工资,赖着不赔,我要是动手,造成轻伤以上,硬指标是骨折,我就会被刑事拘留,被判刑;单位就会开除我,即使判一年,出狱后也没了生活来源。一分钱都没有。我们是中央单位,当时不参加北京市地方的养老保险,所以我们如果被开除,是没有一分钱养老金的,只能饿死。警察也不让北京人要饭啊。

20多年前我就开始练习下降运动,一直保持着强健的体魄,所以在东半球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报进行了各种斗争;现在来到美国,在谋生的同时继续与他们进行斗争,继续讨薪!所以,每天双手倒立行走和长跑5000米是非常好的健身方法。甚至可能导致长寿。如果没有血压高,现在三四十岁,建议大家练习一下。我是40多岁开始练的倒立,上班向下使手爬楼梯;不上班的时候在家里倒立。现在也是一样。还导致骨架子特别好,比年轻人的还漂亮。但是有血压高可别练啊!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