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軍:我在東西半球的「下降運動」(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10-15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性為何較短命長壽男人常做5件事2(16:9)
經常鍛練對維持身體健康很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些日子,看中國網站登了一篇下降運動的稿子,我看了覺得對身體很好。實際上,我從20多年前,就開始練習下降運動

1999年,中國青年報實行全員解聘全員競聘,我這個體育記者一下子就成了待崗職工。第二年,我在畢熙東辦的子報《青年體育報》當了臨時性校對。其實是長期的,但是他是我的同學,妒忌我打擊我,非說他養不起那麼多人,你只能算臨時的。

我的這種身份就給了他的副手只恆文迫害我收拾我的機會,每次上夜班,我是下午6點才來活,但是只恆文要求我下午2點就去。去了給他當槍手,但是仍然有很多時間空閑著。我一直熱愛體育鍛練,文革中我就是少年體校中長跑隊的隊員,所以就是待崗了,上班算「玩兒」,我也要鍛練身體,將來總有報仇雪恨的那一天。

我們在北京市二環路外側,建材街上的建達大廈14層辦公,租的寫字樓。我就利用這個條件,每次上班,沒事的時候,我就到樓梯裡鍛練:

趴下來,雙手交替,「踩著」樓梯向下爬。爬下去五六層樓,再走上來;再往下爬,之後再走上來。每次這樣爬幾十層樓。特別累,大汗淋漓,非常減肥,對雙肩、胳膊、腰椎,頸椎的鍛練都很有好處。

隨著人類進入現代社會,勞動量大大減少,坐著的時間佔了一天中的大部分,而且老是使用電腦,智能手機誕生後,人們有一點時間就看手機,結果心臟病血壓高糖尿病脂肪肝,頸椎病腰椎病等各種疾病接踵而來。

所以,人類一定要練習祖先的一些基本功,這就是下降運動,特別是上肢的下降運動。我現在來到美國,西半球,每天都練習下降運動。洛杉磯這裡都是平房,沒有樓梯,這難不住我。我現在改為倒立,雙手交替在地上走,每次400下,每天至少做800下。還要長跑四五千米。

大概是2003年,我們子報回到了報社辦公,就是在北京城裡面海運倉胡同2號中國青年報編輯部大樓。一天晚上我下樓吃晚飯,門廳裡坐著等專車送他下班回家的副總編輯周志春。他是葉飛的女婿,葉飛是1949年指揮共軍攻打金門島的共軍將領,被國軍打敗,死了1萬解放軍。因為葉飛1955年授銜上將,所以他的女婿周志春就被中國青年報捧著,就當了副總編輯。即使1986年鄧小平實際執政,最早的反貪,把他老婆葉某某,國家外貿部的一個處長以受賄罪判幾年刑期,周志春也沒受什麼影響。葉飛對辦案的人說「我女婿人很老實,希望你們別動他」。這句話對保護周志春也起了作用。

周志春畢業於北京體育學院(後來的北京體育大學),也算是體育人才,所以對我的身體狀況很敏感,見了我,脫口而出:「嚯,還挺壯!」他本來以為我下崗3年多了,已經憔悴得不成樣子了,沒想到我還像過去一樣,還是一個體育健將。1999年之前他還說過我體格「跟打手似的」。

2008年,因為報社欠我的工資一分錢不賠,直接責任人畢熙東此前還兩次要打我,我就在湖光中街2號院跟他進行了3次體育比賽,第一次是跆拳道,第二次是拳擊,第三次是武術散打。最後一次比賽,我把他打倒了,他坐在地上的時候,我給了他臉部一拳。但是我沒使太大的勁兒。如果打傷了他,警察就會抓起我來,單位就會開除我,我就一分錢收入也沒有了。共產黨就是這樣不講理,欠我工資,賴著不賠,我要是動手,造成輕傷以上,硬指標是骨折,我就會被刑事拘留,被判刑;單位就會開除我,即使判一年,出獄後也沒了生活來源。一分錢都沒有。我們是中央單位,當時不參加北京市地方的養老保險,所以我們如果被開除,是沒有一分錢養老金的,只能餓死。警察也不讓北京人要飯啊。

20多年前我就開始練習下降運動,一直保持著強健的體魄,所以在東半球與中國共產黨和中國青年報進行了各種鬥爭;現在來到美國,在謀生的同時繼續與他們進行鬥爭,繼續討薪!所以,每天雙手倒立行走和長跑5000米是非常好的健身方法。甚至可能導致長壽。如果沒有血壓高,現在三四十歲,建議大家練習一下。我是40多歲開始練的倒立,上班向下使手爬樓梯;不上班的時候在家裡倒立。現在也是一樣。還導致骨架子特別好,比年輕人的還漂亮。但是有血壓高可別練啊!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