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暂时允许医务人员宗教豁免不打疫苗(图)

发表:2021-10-15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 疫苗 纽约 宗教豁免
图为Modena疫苗。(图片来源: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10月12日(周二),纽约州联邦法官赫德(David Hurd)作出一项裁决,此项裁决暂时允许纽约州医护人员申请宗教豁免,免于被强制接种COVID-19疫苗

12日,赫德表示,纽约州卫生厅“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预对COVID-19疫苗接种的宗教豁免”。这项裁决还禁止卫生厅处分那些“正在寻求或已经获得宗教豁免”的医护人员,例如对他们的执照、证书、居住权或其他专业地位采取纪律处分。

8月26日,纽约州卫生厅曾通过一项紧急法规,强制医护人员在9月27日前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9月13日,17名医护人员联合起诉纽约州政府,理由是州政府剥夺了人民接种疫苗时的宗教豁免权,违反了他们的宪法权利。

诉状上说,原告持有真诚的宗教信仰,他们从良心上反对接种这些疫苗,因为他们在测试、开发或生产时使用了来自人工流产的胎儿细胞。

9月14日,一名联邦法官暂停了纽约州强迫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的行政令,这属于临时禁令(TRO),有效期直至下次10月开庭。为了获得效力更长的禁令,原告通常会向法院申请签发初步禁令(PIO)。10月12日开庭后,赫德法官站在了原告一方,签发了初步禁令。

他在法庭文件中写道,本案提出的问题不在于原告是否有权获得宗教豁免,而是纽约州行政令的授权,或者说强制疫苗令的规定,是否与原告从雇主那里“寻求宗教照顾(religious accommodation)的联邦保护权利”相冲突。他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显然是肯定的。

这项裁决的有效期可以持续到诉讼终结,以允许原告继续辩论他们的案件。截至9月27日,全州约92%的医院工作人员已接种疫苗。

纽约州州长霍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作为州长的职责是保护该州的人民,而要求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就可以做到这一点。我支持这一(疫苗强制令)授权,我将在法庭上反对这一决定,以确保纽约人的安全。”

这起案件是由保守派法律组织托马斯‧莫尔协会(Thomas More Society)代理原告方,该协会律师克兰普顿(Stephen Crampton)表示,这项法庭裁决“很明显是一项支持这些医护人员宪法权利的决定,他们对疫苗强制令的宗教豁免请求被州长霍楚及其政府拒绝。”

与此同时,该案的首席律师兼莫尔协会特别顾问费拉拉(Christopher Ferrara)在一份声明中赞扬了法官的裁决,他说:“通过这一裁决,法院正确地意识到,那些刚刚被人称颂的“处理疫情的前线英雄”不能突然被视为“携带疾病的恶贯满盈的人”,甚至于被美国卫生机构的一道命令置于窘境。”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