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给民营企业家上党史课 强化对民营企业的控制(组图)

作者:钱友德 发表:2021-10-16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财经:30名民营企业家上党史课
陆新华财经报导​​​​​30名民营企业家上党史课。(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钱友德综合报导)据中共官媒报道,三十余位有中共党员身份的民营企业家参加习近平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学习党史课,又到浙江嘉兴出席结业礼,其中包括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杭州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等人。

中共窃国七十年来,时刻不忘对国人的洗脑教育,为了抹去人们对它执政合法性的疑问,它牢牢抓住大内宣,不断的向民众灌输“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母亲”等等的宣传口号,大多数中国大陆人从小接受这样的教育,对这些说法已经固化到了思想中,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了。为了全面消除那些有独立思想的人的影响,中共在所有的领域都在不断的强调其统治地位。

民营企业家是有一定影响力的群体。那么,中共就会全力突出民营企业家的中共党员身份,并要求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官媒新华财经推特账号@XinhuaFinancial于10月14日发推文,全文为:

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嘉兴结业。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出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的结业式并发表讲话。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江苏万顺机电集团董事长周善红、杭州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江苏永刚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耀芳、中企万盟董事长田源、泰康保险董事长陈东升等结业。

30名民营企业家上党史课
30名民营企业家上党史课的集体合照。(图片来源:新华财经官方推特截图)

这篇推文同时附有一张中共党员企业家的集体合照。有网民留言写道,“企业做小了是个人的,做大了就是国家的。是时候表忠心了!”。也有网友认为“人家都是党员”。更有甚者,有网友认为,“这些也不是什么好人,帮凶而已。”

有评论认为,对于中国大陆的企业家来说,没有纯粹的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家也好,国有企业家也好,只要是党员,接受红色教育,“听党话,跟党走”,那就没有什么意外。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到,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的时事评论人郭宝胜认为,中国已进入“国进民退”时期,需要一批中共党员身分的民营企业家带头回顾中共党史,以确保所谓的红色江山牢牢掌握在执政党手中。他说,“对民营企业逐步实行国有化,对民营企业家一方面进行控制,另一方面进行收买。对于那些对该政权造成危机的人镇压判刑。对另外一些目前还没有对他造成大的伤害的企业家就进行政治思想教育,使其称为党的附庸。”

郭宝胜认为,“所以现在采取毛泽东的手段对民营企业家采取心理控制,打着共同富裕的旗号,在整个经济结构上,逐渐削弱民营企业的作用,强化国营企业、强化中共党的领导,把民营企业都变成红色企业。”他说:“中国的民营企业会走向没落,整个市场经济会走向没落。”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10月8日,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主办的第二期《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在上海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举办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参加。

中国的民营企业正遭遇近四十年来最严酷的现实。2020年9月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这是四十年来,中共首份针对民营企业的统战工作文件。要求各级官员做统战工作时,要求民营企业家,包括在内地投资的港澳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民营企业家需接受中共全面管制。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国美零售集团创始人黄光裕,这位曾经叱咤风云的前中国首富在2010年入狱,他被以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两度获得减刑,在今年2月16日考验期满,正式获释。他出狱后表示,一定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坚持党的领导,聚精会神办好企业。

黄光裕这番讲话在分析人士眼中,无疑是企业被迫“听党话、跟党走”又一实例。美国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清评论到,坐十年牢可能悟出“爱党爱国”的道理吗?黄光裕的话不过是服软的态度,而这正是中共需要的。

李恒清还说,中共的基本思路并非鼓励民营企业发展,而是牢牢掌握住这些人,方法包括广招民营企业家入党,以“党章”控制企业家,或是派党支部书记监督企业决策,使其不违背党的利益。李恒清说,“民营企业家如果不表示爱党爱国,企业连生存机会都没有。”

实质上,这也是摆在这些民营企业家面前的选择题。在中国,真正的民营企业家已经消失,现在有的,就是红色共产党员在管理着所有的企业。当这些人为了经济利益出卖了自己的灵魂,把自己的灵魂献给党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他的生命没有了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