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蜱虫 这些事不可不知(组图)

危险的蜱虫(上)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1-10-1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危险的蜱虫
蜱虫数量和生活范围一直在急剧扩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蜱虫叮咬通常是无痛的,因此很难判断您是否被叮咬。

内容概要

‧亚洲长角蜱(Asian longhorn)于2010年首次在美国发现到现在,已在东海岸的11个州建立“幸福家园”!雌性能够在不交配的情况下克隆自己,并产下2000个卵。被其叮咬后,如果感染可能会因失血而杀死牲畜。

‧众所周知,它携带引发人类出血热的血小板减少症病毒,在亚洲已导致15%的蜱(ticks)叮咬者死亡,但迄今为止,该物种尚未在美国传播疾病。

‧蜱虫数量和生活范围一直在急剧扩大。蜱所传疾病包括:莱姆病(在美国每年感染30万人)、洛矶山斑疹热(Rocky Mountain spotted fever)、巴贝斯虫病(babesiosis)、波瓦桑病毒(Powassan virus)和波旁病毒(Bourbon virus)。

‧随着莱姆病发病率飙升,每次在草地或树木、灌木丛附近返回室内时,都必须进行快速检查。如果及早发现,莱姆(Lyme)病可能会被成功治疗;如果您尽快、有效地去除蜱虫,您感染的风险就会降低。

虽然您可能认为蜱是一种昆虫,但它确实与蜘蛛、蝎子和螨虫一起属于蛛形纲动物。蜱靠吸食宿主的血液而存活,吸血前其体积只有种子的大小,但吸血后会膨胀2倍以上的体积。

在北半球的夏季,即3月至11月之间,蜱虫更为活跃,它们喜欢生活在温暖、潮湿的地方,如:灌木和高草地带,动物和人类在穿过这些区域时会被叮咬。

在全世界发现的899种蜱中,只有90种生活在美国,并且只有少数几种蜱虫会咬人。蜱上到身体后,它不会立即叮咬,通常会四处爬行找到一个可接受的地方,然后再开始叮咬。他们寻找柔软、潮湿的区域,包括:耳朵附近、头发根附近、腋下和腹股沟。他们也喜欢在你裤子的腰带下安顿下来。

蜱虫用嘴刺穿人的皮肤后,会插入一根吸食管来吸食血液,直到它充满,这可能需要长达2周的时间。蜱虫叮咬通常是无痛的,因此很难判断您是否被叮咬。

美国50年来首个新蜱种

在过去的10年里,美国已经成为一个新物种亚洲长角蜱的家园。梅奥诊所(Mayo Clinic)的葛列格里・波兰(Dr。Gregory Poland)博士说,亚洲长角蜱是50年来第一次进入美国的新物种。由于它是美国的一个新威胁,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建议,对其进行包括病原体检测的监测。

蜱与人类、动物的疾病有关。已知亚洲长角蜱在亚洲携带由血小板减少综合症病毒引起的人类出血热,该物种已在11个州被发现,包括:阿肯色州、康乃狄克、肯塔基州、马里兰州、北卡罗来纳、新泽西州、纽约、宾夕法尼亚州、田纳西州、维吉尼亚州和西维吉尼亚。

危险的蜱虫
蜱虫对牲畜和其他动物构成了额外的危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然而,虽然它似乎正在美国东部蔓延,但CDC报告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这些蜱已将疾病传染给人类、动物。亚洲长角蜱携带病毒,已在亚洲导致15%的被咬者死亡。近年来,这个种群已经蔓延到了几个太平洋岛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对牲畜和其他动物构成了额外的危险。

北卡罗来纳州兽医Doug Meckes博士发出信息,提醒农民和宠物主人采取预防措施,保持警惕,以免他们的动物感染上蜱虫。北卡罗来纳州萨里县的五头奶牛于2019年,因蜱虫感染引发的急性贫血而死亡。

(未完待续)

 

这篇文章是由《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Mercola博士带给您的,如需更多有用的文章,可立即访问Mercola.com,并获得免费的,可控制您健康的电子书!

纽约时报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