蜱虫大增栖息地蔓延 莱姆病发病率飙升(组图)

危险的蜱虫(中)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1-10-21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蜱虫大增嬷嬷帮小孩喷驱虫剂
蜱虫繁殖的能力很强,到野外要做好预防措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上文:危险的蜱虫 这些事不可不知

亚洲蜱听起来像恐怖电影中的东西

来自奶牛的样本证实是亚洲长角蜱。根据Meckes的说法,这是自2018年以来的第四例确诊病例,也是2019年的第一例。一头送到诊断实验室进行尸检的小公牛身上有1000条蜱虫。蜱虫是攻击性的叮咬者,以动物和人类为食。

2010年,第一个确诊病例涉及一只来自西维吉尼亚州的白尾鹿。在其他报告中,2017年新泽西州的一名妇女,在她养的羊身上发现了蜱。

2018年6月,一名来自纽约扬克斯市的66岁男子,报告了第一次人类被蜱咬伤的记录。他从腿上取下蜱虫,随后将其带到威彻斯特县的莱姆病诊断中心进行检测,之后确认这是亚洲长角蜱,于是在他家附近和公园附近取样,共发现90只蜱。

该物种的一个独特特征是无需交配,即可快速繁殖。雌性不需要雄性,一次产下多达2000个卵。对牲畜的威胁很大,奶牛成为宿主后,其产奶量可能会下降25%。

研究作者Ilia Rochlin博士,是罗格斯大学的教授。她认为该物种的适应性,意味着它有可能在美国和加拿大南部蔓延。蜱虫无需交配即可繁殖的能力,可能使其极难控制,Rochlin说:“实际上,消灭这个物种是不可能的。”

蜱虫数量及它们携带的疾病正在增加

蜱虫
各种蜱的数量和它们生活的范围都在增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各种蜱的数量和它们生活的范围都在增加。据CDC称,孤星蜱已从美国东南部,扩展到了北部和中西部各州。导致许多莱姆病病例的黑腿蜱的范围,在过去20年中增加了1倍多。1993年至2012年间,美国莱姆病高风险县的数量增加了300%以上。尽管亚洲长角蜱尚未携带疾病,但许多其他蜱虫却携带疾病。

蜱传疾病可能包括莱姆病,可能每年影响近30万人。洛矶山斑疹热(Rocky Mountain spotted fever)、无形体病(anaplasmosis)、埃立克体病(ehrlichiosis)和巴贝斯虫病(babesiosis),也通过蜱传播。而且还发现了新的感染,包括:波旁病毒(Bourbon virus)、哈特兰病毒(Heartland virus)和波瓦桑病毒(Powassan virus)。

为了过渡到生命阶段,蜱虫必须吸血才能生存。通过卵孵化、幼虫、若虫和成虫阶段,它们可能存活到3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宿主,它们就会死亡。当它们摄入血液时,还会从宿主身上吸走任何病原体,并将其传播到下一个宿主。

莱姆病发病率飙升

蜱虫数量的增加及其栖息地的蔓延,意味着被诊断出患有蜱传疾病的人数也在增加,而莱姆病是这些疾病中最普遍的。资料显示,受影响的男性多于女性,其中5至9岁年龄组受影响的人数最多。这种疾病最常在6月和7月被诊断出来。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将莱姆病的日益流行称为“定时炸弹”。

这些研究人员发现,气温升高与莱姆病的发病率之间存在着关系,预测到本世纪中叶确诊的人数可能会增加20%以上。除了温度在蜱传疾病数量增加中发挥作用外,研究人员发现,小片的森林也可能增加携带蜱虫的莱姆病菌的数量。

白足鼠,也已知携带莱姆病,通常是蜱幼虫的第一餐血餐。在面积小于5英亩的较小森林碎片中,老鼠数量众多,因为较小的森林面积很少有猎鼠动物。

来自纽约巴德学院(Bard College)的Felicia Keesing和其他研究人员发现,三英亩的森林碎片中,蜱虫数量平均是更大区域的3倍。最小斑块中多达80%的蛛形纲动物被感染。

(未完待续)

 

这篇文章是由《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Mercola博士带给您的,如需更多有用的文章,可立即访问Mercola.com,并获得免费的,可控制您健康的电子书!

纽约时报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