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级鱼雷配台湾 共军登陆太难(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26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13日关岛,水手和平民海员从洛杉矶级战术核潜艇USS Asheville号卸下一枚Mk48鱼雷。
2021年9月13日关岛,水手和平民海员从洛杉矶级战术核潜艇USS Asheville号卸下一枚Mk48鱼雷。(图片来源:美国印太司令部/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11月份,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刊文重提“豪猪战略”,即让台湾全身长满“导弹刺”,即使共军能吞下也无法消化。“豪猪战略”要大量投资“小实力”,包括短程对空武器、鱼类、快速打击车辆、自走火炮及先进的监控设备,“任何来犯或攻击都必付出庞大代价”。为贯彻“豪猪战略”,去年春天美国的18枚Mk48重量级鱼雷,获得国务院的批准出口台湾。美国《国家利益》表示,这有助于抵消台湾在海军方面对中国的巨大劣势,将在台湾海峡战役中占据突出地位。

美国“豪猪战略”的实施

美国教官在台湾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主要是培训台湾部队使用美制设备,美国陆军、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监督台湾部队的训练。至于美国在台湾岛保持小规模部队,《外交政策》在分析了五角大楼的历史数据之后表示,美军驻扎台湾,至少可以追溯到小布什政府的最后一年。两位熟悉部署情况的人士说,在特朗普时期,更多的美国军队被部署到了台湾,包括美国特种部队帮助台湾部队,准备击退共军登陆。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向台湾进行了小幅增兵。

《外交政策》认为,这些举动和特朗普的最后两位国家安全顾问追捧的“豪猪战略”(Porcupine Strategy)是相关的。该战略的目的是,通过更多的海岸防御短程对空武器、鱼雷、快速打击车辆、自走火炮及先进的监控设备,让台湾的海岸好似长满坚硬尖刺的豪猪,很难被触及。同时,额外的海军陆战队和陆军特种部队,将帮助台湾海军陆战队,为可能的两栖入侵做准备,即便共军上岸,也会遭遇武装抵抗。

一位熟悉部署的前美国官员告诉《外交政策》,“还有什么比抵抗两栖入侵的‘豪猪战略’更能保护台湾呢?”特朗普时期在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最高官员海诺・克林克(Heino Klinck)也表示:“常规系统不会阻止共军,只有豪猪战略会奏效,即使吞下台湾,也无法消化。”

美重型鱼雷配台湾潜艇 阻止共军登陆

为贯彻“豪猪战略”,去年春天美国的18枚Mk48重量级鱼雷,获得国务院的批准出口台湾。《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解释说,Mk48重量级鱼雷是极其致命的潜艇武器,用于摧毁敌人的水面舰艇、潜艇和其它海上目标。这个秘密武器为台湾提供了极大的军力改进,能应对共军对台湾海岸的两栖攻击或海上攻击。

根据海军关于Mk48重量级鱼雷的信息,最新的版本改进了声纳接收器,制导和控制硬件被最新技术取代,增加的内存提高了处理器的吞吐量,能承载更新的软解,从而提高了鱼雷的性能,应对不断变化的威胁。

拥有了Mk48这种水下发射的精确制导重型炸弹,就有可能将共军的水面舰艇,置于鱼雷攻击的危险之中,将大大降低中共的海上舰船发起登陆攻击的可能。

例如,Mk48能摧毁中共运往台湾海岸的重型装甲车辆、设备和其他资产,迫使入侵的中共军队只能依赖空中攻击进行登陆和推进,不能使用重型装甲车在台湾境内快速移动;迫使共军只能把轻型武器,通过空投进入台湾境内。结果是共军登陆台湾岛,变得极其困难。

《国家利益》相信,Mk48重量级鱼雷的配备,能加强台湾的海底优势和攻击能力,有助于抵消台湾在海军方面对中国的巨大劣势,将在台湾海峡战役中占据突出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