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高嘉瑜被男友家暴 各政治人物声援(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30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籍立委高嘉瑜(中)
有台媒报导,民进党籍立委高嘉瑜(中)遭到男友施暴,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她发表声明指,谢谢大家的关心,之后她会再统一对外公开说明,并希望别再有下个受害者。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有台湾媒体报导,民进党籍立委高嘉瑜遭到男友家暴,引起各界高度关注。今天高嘉瑜发表声明指,谢谢大家的关心,对不起令大家担心,之后她会再统一对外公开说明,亦会勇敢面对,并希望别再有下个受害者。高在律师陪同下,前往派出所报案,对男友提伤害告诉。行政院长苏贞昌对此表示,谴责暴力,男人打女人是猪狗不如。不分蓝绿也有多位政治人物谴责此事。

据《镜周刊》报导,高嘉瑜疑似遭到林姓男友施暴,并导致其右脸、头部与四肢多处挫伤。

林男则在脸书上发出声明澄清“无力回应不属实的言论”,但目前已经关版。

据《中央社》报导,对此,高嘉瑜通过其国会办公室发声明指,首先她要感谢各好友与媒体朋友关心,对不起令大家担心了。她还说,相关资料尚在汇整中,往后会再统一对外界公开说清楚,自己亦会勇敢面对,她希望别再有下个受害者,再度感谢大家关心。

高嘉瑜已前往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忠孝东路的派出所报案了,不过施暴地点是新北市板桥区馥都饭店,所以新北地检署对此表示,已剪报分案并由妇幼专组的检察官侦办。

总统府的发言人张敦涵表示,蔡英文总统今早已请总统府的副秘书长李俊俋给高嘉瑜致电表达关心,并严厉谴责暴力的行为,支持高采取必要法律行动。

苏贞昌出席“台湾运动x科技产业策略会议”开幕式前受访时,被媒体问及有关高嘉瑜疑被施暴一事,苏对此表示,谴责暴力,男人打女人是猪狗不如。

立法院长游锡堃也被问及此事,他表示感到难过,也希望高嘉瑜能赶快平复,亦希望男女之间无论朋友、恋人或夫妻,应该要和平相处,不暴力相向。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民党议员王鸿薇强调,看见此让她相当震惊、非常心疼,“不论你我的政治立场与高委员是否相同,我们都应该挺身而出,遣责暴力、遣责施暴者”。

时代力量立委王婉谕认为,这是私人事情,期盼社会能给高嘉瑜多一些时间跟空间,等准备好了,她自然会向外说明。不过不允许任何形式暴力,对家暴更零容忍。

民进党籍高雄市议员高闵琳说,感觉非常震惊跟愤怒,没有人应该被暴力对待,暴力就不是“爱”,“面对暴力,必须零容忍”。她还说,今天恰好为台湾女权日,真的太讽刺。她提醒,《家暴法》早已修法,并扩大适用在未同居男女朋友或者伴侣关系者,虽然非家庭成员的关系,但也可声请保护令。

民进党籍立委赖品妤在脸书表示,“25年前的今天,推动女性权益不遗余力的民进党妇女部主任彭婉如不幸遇害。”衷心期望高嘉瑜能早点恢复心中平静及身上伤痛。并强调“家庭暴力不是私领域的事情”。

台南市长黄伟哲则在脸书发文呼吁,有亲密关系暴力时请勇敢求助,“我们会全力保护”,“不要害怕离开,远离暴力、爱惜自己”。黄还表示,身旁如果有亲友碰见粗暴言行、情绪不稳的对象,请留意,很有可能就是潜在施暴者。

国民党议员游淑慧也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有时仍难免有些痴或痴,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努力工作是为了快乐生活;爱自己,照顾好自己,把幸福放在首位,这并不自私,这是必要的”。

国民党的副秘书长李彦秀亦在脸书上表示,她相当心疼,也要谴责施暴者。最后她隔空对高嘉瑜喊话“要勇敢、不要姑息,反对暴力,我们站在同一阵线,全国的姊姊妹妹都会是你的臂膀”。

不过,国民党的中央委员黄觐伟竟然在脸书上留言酸“会让一个男人那么生气动手打的女人,真的就是非常太白目”、“被打活该”等,引起网友挞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