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退市背后中共妄图与美分庭抗礼 华尔街同魔鬼为伍终难获益(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2-04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滴滴出行发布公告退出美国股市。
滴滴出行发布公告退出美国股市。(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美国时间12月2日晚间,滴滴出行发布公告称启动退市,计划返回港股上市。消息一出立即成为头条新闻,滴滴退市不能仅仅视作个案,背后是中共妄图与美国分庭抗礼的野心。

在滴滴官网的投资者关系页面,滴滴方面表示公司董事会已授权并支持公司进行必要的程序并提交退市申请。滴滴将在适当的时候,按照必要的程序组织股东大会对上述事项进行表决,此外,董事会已授权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寻求上市。

今年6月30日,滴滴悄然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并没有敲钟庆祝,从中也能看出滴滴对于突击上市的行为刻意保持低调。滴滴仅用20天就走完了挂牌上市之路,恰逢中共正在全力举办共产党百年党庆无暇顾及,滴滴明显想把生米煮成熟饭,造成既定事实。

滴滴在美国突击上市打了中共的脸

滴滴是在中共强烈反对大陆企业赴美上市的时候选择逆势而为,在风险与利益面前,滴滴明显是将利益放在风险之前,同时大大低估了风险,滴滴突击上市无疑是打了中共的脸。

滴滴上市还没消停,7月中旬,中共网信办、公安部、安全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进驻滴滴并启动所谓的网络安全审查,滴滴突击上市的行为被中共污名化,成了将数据出卖给美国的汉奸企业。

对于滴滴来讲,这5个月非常难熬,首先25款app被强行下架已经影响到企业发展;其次,被中共严重污名化的公司极其管理层面临了非常大的压力,曾经一度曝出柳青要离开滴滴,滴滴面临树倒猢狲散的窘境。

头铁的滴滴一直在努力求中共法外施恩,滴滴的高层认为无论罚多少钱都认,只要保证继续在美上市,损失点钱对寡头企业滴滴来说算不了什么,滴滴和股东们都是这么认为的。

事件一度有柳暗花明的迹象,然而滴滴头铁硬着头皮上,比起滴滴共产党的头更铁,即便相关部门有放滴滴一马的意思,习近平还是拍板让滴滴必须低头,于是乎久则生变,最终滴滴还是胳膊拧不过大腿选择退市。

滴滴退市背后远没有那么简单,美中近半年来连续过招,即使拜登被批评太过软弱,但在对中共这件事上明显令习近平面子上挂不住,拜习视频会面不但没缓和气氛,随后美国一系列的动作虽然不能伤中共的根本,但是显然拆台多于站台,尤其是美国计划要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中共与美国分庭抗礼 逼滴滴退市迫使企业回流香港

当然,中共核心的脑回路一直比较惊奇,美国越打压中共,中共越是鼓足勇气要另立山头与美国分庭抗礼。硬逼滴滴退市就是一个信号,中共必然会迫使在美上市的其他企业陆续回流至香港。

因中共破坏了一国两制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大打折扣,为了给香港托市必须引来更多能下金蛋的母鸡,滴滴就是其中一只,滴滴作为优良的标的物,一可以提振受政治影响一度岌岌可危的港股,另外也能将美国的热钱吸引到香港,回流至香港的公司越多,等于替香港经济构建护城河。

中共向来会打算盘,只是结果往往与愿望背道而驰,香港的陨落就是中共一手造成,如今借滴滴这样的公司企图令香港回血,短时间可能有效,长时间看则是将优质公司强行绑至一辆破损的战车之上,到时候一起车毁人亡。

滴滴被强行退市的窘迫现状再次证明中国本土公司一旦做大绝对少不了政治干预,企业想踏踏实实经营几乎不可能,不是沦为资本侵蚀的对象,就是成了政治的牺牲品,关键是整个过程中滴滴没法也不敢说个“不”。这是大陆企业的悲哀更是中国的悲哀。

另外,华尔街也应该从滴滴退市中吸取教训,现在华尔街的资本因滴滴退市而被套牢,原本想象的数倍利润已经成为泡影,投入产出完全不成正比。中共可以让华尔街轻松牟利,但是让华尔街放血时手段也是十分狠毒,总之中共是魔鬼,与魔鬼为伍谁又能真正获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