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台湾防御 促美台军演 美国防授权法公布(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2-09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五国的海军舰艇以阅兵队形航行。
美国联邦众议院12月7日通过2022新财政年度的《国防授权法》,呼吁加强台湾防御能力。图为五国海军战舰航行。(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1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12月7号,美国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就“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的最后版本达成共识,当中建议美国国防部协助台湾发展“不对称”防卫能力等。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8日表达高度感谢,表示将与美方讨论军事、安全合作关系。

美国之音报导称,负责印太安全事务的美国助理国防部长伊利•拉特纳(Ely Ratner)12月8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加强台湾的防卫能力是一项紧迫的任务,也是威慑的一个基本做法。”

拉特纳还说,中国军队在台湾周围的空中和海上活动是“有意的挑衅”,增加了印太地区武装力量之间误判的可能性。“此举将该地区的繁荣和安全置于危险当中,是中国对该地区其他美国盟友和伙伴,包括印度、日本、菲律宾和越南的军事胁迫和侵略模式的一部分。”

此前一天,美国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记者会上被媒体问到,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同时,中共采取行动武力犯台,美国该如何应对?

苏利文回应说,“美国将采取威吓与外交的一切行动,确保台湾永远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同一天,美国联邦众议院以363票赞成、70票反对,通过高达7680亿美元(约新台币21.51兆元)的2022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呼吁美方与台湾进行实地训练和军事演习。

该法案包括邀请台湾参加2022年环太平洋军演,使台湾能确保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并促进美台官员在战略、政策方面的交流,特别是要强化国防合作、提高美台军事力量,以及加强台湾后备力量等等。

国会并要求,美国国防部长从2022到2027年提交台湾防卫能力的评估报告,帮助台湾发展不对称防卫能力,并提交加强美国国民兵和台湾合作的可行性报告。该法案获得参院表决通过之后会完成立法程序,并由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后正式生效。

中央社报导称,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8日受访表示,美国国防授权法一直都纳入友台决议,对于美国国会对台湾的支持,他表达高度感谢,也会与美方行政部门讨论在军事与安全的合作关系。

吴钊燮说,台湾人感受到中国对台威胁越来越强,国际挺台力道也越来越强,此刻要关注中国野心和威胁,台湾也要结合理念相近的国家,在国际上获得更多支持,这对中国就是更强的吓阻。

国防部长邱国正8日则表示,他还没看到法案内容,许多事项都需经过台湾自己的讨论与思考,检视他国的法案对台湾有无适用,对台湾有利的都会掌握并评估。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向新唐人电台表示,“美国参众两院展现出决心,他们正视中共威胁,采取吓阻战略。而且他们这个部分已经抓到重点了,非常具体有效的做法,展现捍卫台海和平的决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