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人权律师王全璋和余文生家门被堵(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11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
大陆人权律师王全璋和余文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大陆人权律师王全璋一家和人权律师余文生的家人,却遭到中共当局安排的人员堵住家门。王全璋想送孩子上学不被允许,余文生的妻子连门都推不开。

人权律师王全璋送孩子上学被禁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推特上发了一个视频。12月9日上午,刚获人身自由一年多的王全璋律师打开门准备送儿子上学,被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堵在门口。

视频显示,一大早王全璋推开门看见两女一男堵在门口,问他们:“你们是干什么的?我要送孩子上学!”其中一位女士说:“我们替你送孩子。”

这时李文足大声质问:“你有毛病吧!你是谁呀?你给我送?把孩子交给你,我都不认识你!我放心吗?”李文足反问:“假如你的孩子交给陌生人,你可以吗?”

王全璋追问对方身份并要求出示证件。那个男子说,“你别管,等会儿有人跟你谈谈。”

2015年的“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中王全璋被中共警方抓捕,约近3年时间他没有音讯。2019年1月28日,天津第二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王全璋被冤判4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5年。2020年4月5日王全璋出狱,当局以防疫为由安排他在济南老家居家隔离,4月27日返回北京家中。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王全璋透露,他在狱中曾24小时受到2名武警的监视,并被禁止睡觉,被迫举起双手指向空中罚站15个小时,同时被狱方大骂“叛徒。”在受审期间曾被殴打,被连续打耳光数小时。王全璋形容,他质问法官时,曾被像猪一样把他按倒在地上。当他表明要上诉的意向时,被威胁说他的刑期将被延长到8年。王全璋比喻天津关押他的地点为“酷刑的温床。”

冤狱中的人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家门被堵

12月9日,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在推特上发了一个视频。

视频显示,许艳早上用力推门却推不开,门外面有两个男人堵在门口,因开门只能用力猛撞,从早晨约6点30分起,到上传视频8点44分期间,许艳的肋骨一直很疼,而且坐着、起身时更疼,如果趟着想起来,需要另一个胳膊得用力撑才能起来,打嗝和深呼吸时,疼痛会减轻些。

视频中,许艳强忍疼痛告诉堵在门口的两个男子:要求你们立即向你们安保的领导反映我肋骨疼的问题,现在非常严重。我的诉求如果你们不向上反映,你们是要承担责任的,我的肋骨是非常、非常的疼。

在大陆,作为一个为正义敢言的人权律师的妻子,许艳真的很难。网友“yl z”留言,“这是它们惯用的手段,你看看我发的视频你就知道全国不仅仅你才是这种遭遇,各种在政治上被针对的人大同小异!”

公开资料显示,余文生目前被关押在南京监狱,3年多来,他的妻子许艳始终要求中共当局把余文生转移到家庭户口所在地北京,但未能如愿。许艳也一直在尽力为他维权奔走,担心他遭到酷刑。

据悉,余文生律师2014年因声援香港“占中”,被警方羁押99天,遭受过酷刑,后来加入“中国人权律师团”,余文生也曾为被冤狱近5年的王全璋律师进行过辩护。2018年1月,余文生提出政治改革建议,发表一封修宪公民建议书之后,被批捕。2020年6月,徐州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他被冤判四年。

许艳曾向法广台表示,“余文生本人与家人都居住在北京,中国的法律规定,应该在家属所在地服刑以方便家属的探望,中国的司法单位为什么就不尊重中国自己的法律!我本人这几年来因维权而不断奔波,身体十分虚弱,我们一家承受巨大的打击。中国司法为什么不能听取民众的意见!”

2021年1月14日许艳被批准在视频里见一次离别3年的丈夫,她表示,余文生牙齿脱落、脸色苍白,头发被刮光。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2月11日,人权律师余文生获得马丁‧恩纳斯人权奖(Martin Ennals Award)。该奖旨在表彰面对巨大个人风险时仍致力于人权事业的维权人士,素有“诺贝尔人权奖”之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