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直锟猝逝 “中植系”股票全线大跌(图)

发表:2021-12-20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植系”参控股的30多家上市公司几乎都以大跌开盘。
“中植系”参控股的30多家上市公司几乎都以大跌开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港台时间12月18日,中植企业集团官网公告披露,中植企业集团创始人解直锟,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于当日9时40分在北京逝世。12月20日,“中植系”参控股的30多家上市公司几乎都以大跌开盘。截至收盘,9家“中植系”实控的上市公司有7家跌幅超过5%,跌幅最大的当属在香港上市的中金科技服务,单日下跌超34%,宇顺电子也告跌停。

用“中植模式”控股9家上市公司

2010年之后,以中融信托为中枢,“中植系”在资本市场上高歌猛进,形成了“中植模式”。所谓“中植模式”,就是通过中融信托筹措资金,定增入股上市公司,为上市公司实控人提供贷款,向上市公司注入中植系关联资产,然后套现退出,这一整套“上市公司+PE”的操作手法,被“中植系”用得十分娴熟,其旗下参股控股的上市公司,多达30余家。

据统计,中植系控股的9上市企业包括融钰集团、康盛股份、美吉姆、ST天山、美尔雅、凯恩股份、准油股份、宇顺电子、中金科技服务。另外*ST宝德今年8月公告拟变更实控人为解直锟,但目前仅完成部分股份过户。

中金科技服务最多跌了68%

12月20日早盘,“中植系”实控的9家A股上市公司全线低开。康盛股份、美尔雅早盘一度触及跌停,宇顺电子、ST天山、*ST宝德、准油股份等也都出现不同程度大幅下跌。

截至收盘,A股以宇顺电子跌幅最大,低开低走,以跌停价收盘。宇顺电子是“中植系”最早入主的,时间是2015年12月8日。该公司在12月19日晚的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保持稳定并正常进行。

在香港上市的中金科技服务跌幅最大。这家公司是解直锟持股比例最大的一家,解直锟通过两家公司间接持有中金科技服务超过68%的股份。

中金科技服务原名“中植资本国际有限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多类别资产管理公司,主要协助企业拥有者及管理层进行海内外并购。

截至今日收盘,中金科技服务股价为0.485港元/股,较上周五下跌34.46%,盘中最低探至0.238,最大跌幅达67.83%。

跌幅最小的是从事早期儿童素质教育的美吉姆,该股早盘以3.75元低开,但是很快就震荡上行,盘中一度翻红,涨1.05%。截至收盘,该股以下跌1.05%报收3.77元。

其它几只股票中,除准油股份下跌3.56%,其余跌幅均超5%,其中ST天山大跌 9.18%、美尔雅、融钰集团、康盛股份和*ST宝德今日跌幅均超7%。

参股23家上市公司 10家持股超5%

除了实控,“中植系”还参股了23家上市公司,今日也全线下跌。

这些公司分别是:达华智能、浩泽净水、*ST金洲、美丽生态、青岛金王、*ST猛狮、节能铁汉、天龙集团、经纬辉开、法尔胜、联络互动、中粮糖业、*ST康美、徐工机械、ST辅仁、易联众、超华科技、鼎龙文化、经纬辉开、众业达、荃银高科、老恒和酿造、振东制药。

其中持股超过5%的有10家,分别是:超华科技、鼎龙文化、*ST金洲、法尔胜、众业达、达华智能、青岛金王、*ST猛狮、美丽生态和易联众。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