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民主党议员将退休 恐影响中期选举(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2-22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0月17日早晨,在朝阳升起之前的美国国会山。(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2013年10月17日早晨,在朝阳升起之前的美国国会山。(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近来越来越多民主党国会议员宣布不再竞选连任,不利于民主党在2022中期选举捍卫多数党地位,最新一位决定退休的是佛州联邦众议员墨菲。

12月20日,中间派众议院民主党人墨菲宣布明年不会寻求4连任,她表示想多花时间陪伴家人包括两个孩子。墨菲于2016年首次当选众议员,成为第一位越南裔女性国会议员。当时她击败了12个任期的共和党众议员、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前主席米卡。

80岁的加州联邦众议员洛贝尔-阿尔德(Lucille Roybal-Allard)紧接着也发表声明称不会参加2022年连任选举。她表示,十年一次的国会选区重划后,她原本代表的选区似乎不再存在。

而就在墨菲做此宣布前一天,民主党众议员席瑞斯(Albio Sires)和鲁文索(Alan Lowenthal)陆续宣布不会参选连任。

据新闻网站《国会山庄报》(The Hills)报导,有23名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已表态不会争取连任,共和党则有13位国会议员声明退休。目前在众议院民主党(221席)只比共和党(213席)多出8席。如此看来,民主党想要维持多数席位颇具挑战。据CNN报导,众院民主党团目前气氛紧张,因为“未来可能还有更多人选择退场”。

民主党众议员布斯托斯(Cheri Bustos)已宣布不再参选连任。她告诉CNN:“我们(民主党)确实面临问题。(许多民主党议员)不仅让我瞧不起,甚至令我感到不屑。说出这个事实,我其实很难过。”

2022年中期选举 美国政坛重新洗牌

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将于11月8日举行,美国政坛将重新洗牌,在选举中获胜的党将掌控国会参众两院,直接影响到总统的议程能否顺利推行。

11月2日弗吉尼亚州举行了被视为中期选举“风向标”的州长选举。共和党一举拿下州长之位,并且将整个州由蓝翻红,引起民主党恐慌。

在国会,拜登提出的多项重大法案屡屡受挫的阻力主要来自民主党内部,以桑德斯为代表的激进派民主党人和温和派民主党人曼钦意见不一,双方的拉锯谈判持续数月,最后也没能说服曼钦,因此议案还是陷入僵局。

共和党方面,虽然2020年大选失利,但共和党“造王者”川普在党内的影响力仍不可小觑。这位前总统一直忙碌着为他看好的候选人站台,出席多个政治集会,还频频亮相媒体,推出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为中期选举夺回参众两院多数党地位努力。

有观察人士指出,从目前的形势看,民主党面临“内耗”和“外患”(共和党逼近),加上拜登政府上任以来在处理阿富汗撤军、通胀飙升、抗击疫情、重振经济和供应链等议题上表现差强人意,民调不断下滑,势必会影响中期选举选情。

中期选举选什么?

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将会改选众议院、部分参议员以及部分州长,同时,这一选举也被视为是选民给现任总统拜登的政绩进行评分。

具体来看,中期选举改选众议院全部435席,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众议员按各州人口比例选出,任期2年,但会依每10年的人口普查重划选区。明年的美国中期选举将是继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之后,第一次受到重新划分选区影响的选举。

在参议院,约三分之一的席位也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参议员每州选2名,任期6年,此次中期选举将至少选出34名参议员。而无论众议院还是参议员,都将视具体情况(如议员辞职或去世等)举行特别选举来填补空缺。

另外,还将进行州长,各州、县的立法和行政机构选举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