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炒的俄罗斯S-550导弹防御系统尚未投入使用(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2-31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S500防御导弹发射的一刻。
俄罗斯S500防御导弹发射的一刻。(图片来源:公有领域/俄罗斯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两家俄罗斯国家媒体都援引未具名的消息来源,对该国S-550导弹防御系统的发展状况,提出了截然不同的说法。俄新社周三29日报道说,虽然S-550正在积极开展工作,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制造出全面的原型,也没有安排实弹测试。然而此前一天,塔斯社称该系统已进入作战服务。

俄新社消息人士称,在北极地区有一个成功的S-500远程导弹防御系统,对抗高超音速目标。同一消息来源称,没有计划进行S-550的测试,因为它仍在开发中,至今没有生产实际的测试装置。

 

塔斯社消息称,S-550移动导弹防御系统已完成国家试验,第一大队进入战斗值班。“全新的、战略性的,可以打击航天器、洲际弹道导弹、高超音速目标到几万公里的高度”。

《动力》网站报导,关于S-550的实质性细节仍然非常有限。俄罗斯国防部绍伊古(Sergei Shoigu)首次公开透露,普京于11月亲自下令开发该系统。在苏联时代,曾经有个导弹防御计划也叫做S-550,但从未取得成果,这个新项目可能利用了过去项目的某些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在绍伊古披露重新启动的S-550确实存在的之前几天,俄罗斯军方进行了一次广受批评的反卫星武器试验,涉及摧毁一颗已停用的苏联情报卫星,这在太空中造成了危险的碎片云。

塔斯社的消息来源,有可能混淆了S-550和S-500,后者是俄罗斯正在开发的另一种防空系统,主要侧重于导弹防御。《动力》网站介绍说,2009年开始研发的S-500的运行状态并不完全清楚,但肯定一直在进行全面测试。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Yuri Borisov)在9月谈到S-500时说:“国家试验刚刚完成,这个综合体的首批供应已经开始。”

俄新社周三的报道,主要集中在该系统在北极地区靶场的一次测试,结果是击落了一个未指明的“高超音速目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这个报道是准确的,这并不意味着S-500已经证明有能力对付像沿大气层飞行的高度机动的高超音速助推滑翔器。

《动力》网站表示,塔斯社最初的报道有可能部分或全部不正确,这种情况很常见。俄罗斯国家媒体长期以来,一直在吹嘘该国先进武器的发展和国防工业的其它细节。

该网站指出,如果从这些关于S-550项目状况的竞争性报道,以及最近这次S-500的测试中可以看出什么的话,那就是克里姆林宫内部似乎对导弹防御的兴趣大增,并重新致力于发展反卫星能力。11月的破坏性反卫星试验无疑是这方面的一个坚定指标。

时评人士表示,这说明美国已经有了强大的高超音速导弹和卫星群,不过是美国保持低调罢了。

似乎是果不其然,美国陆军特别希望在2030年之前部署一些新的高超音速导弹和其他远程地基导弹,并且已经在为在欧洲等地部署这些导弹打下基础。11月,美国陆军重新启动了位于德国的第56炮兵司令部,称其任务之一是支持“未来远程地对地”导弹的部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