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州突发火灾 居民急撤 财物尽毁(图)

发表:2022-01-0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灾现场
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县突发火灾(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据美国新闻综合报道,科罗拉多博尔德县于12月30日周四遭到狂风和野火的袭击,狂风携带着火星迅速点燃1600英亩内的建筑物和树木,烧毁了至少500栋房屋,近千名居民失去家园,所幸居民们在火灾中数分钟内紧急撤离,无伤亡报告。

博尔德县(Boulder county )地区气候干燥,美国干旱监测机构已将该县列入"极端"干旱地区。当天在博尔德县内吹起了每小时超过100英里的狂风,初步推断,由于强风吹倒了电线杆,落地的电线裸露部分火星四溅点燃了四周的易燃物,从而引发大火。

干燥的空气和强风 引发两场重大火灾

博尔德县警长彭勒(Joe Pelle)向媒体公布说,由于干燥的空气和强劲风势,引发了两场重大火灾。县内的路易斯维尔(Louisville) 和苏必利尔两个镇(Superior )灾情最重,目前估计总共大约有超过500座房屋被烧毁,使近千名居民无家可归,一些街区被整个烧成废墟。

当时强风袭击,高速公路上至少有三辆车被掀翻,强风带动火势快速移动,大火在半天内就摧毁了社区和购物中心,(Target)和(Costco)等熟悉的商店也无幸免。据现场苏必利尔市一名居民称,当时他在商场购物,突然有人通知所有人必须紧急撤离,顾客们离开时还很平静,但一走出商场看见那漫天的烟雾和远处的火苗,加上狂风的呼啸,“人们就开始惊慌的像羚羊一样的到处乱跑,这非常可怕,这超越现实的景象如同世界末日的到来。”

由于通知及时,火灾最严重的路易斯维尔和苏必利尔两个镇的居民得到及时疏散,很多都来到当地的庇护中心避难,所以火灾虽然来的突然,但所幸无人伤亡,当时全县大约35,000名居民也及时得到疏散和逃离。

科罗拉多州长:迅猛大火中无人伤亡 真是上帝保佑

科罗拉多州长贾德( Jared Polis) 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州府如今正在处理应急措施和救济资金。州长称这场火灾与该州以前的火灾不同,因为发生地点不是远在荒野,而是近在眼前。他说:"就发生在居民区和购物中心周围。"

州长贾德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此迅猛的大火中没有人员伤亡,这真是上帝保佑,是新年奇迹。“发生的如此突然,许多家庭没有足够的时间带走财物,也没有时间考虑,只能在数分钟内带上孩子和宠物上车,然后急速离开。”烟雾和大火熏烤着道路两边,一些车还带着火苗就开上了高速公路。这场大火使数百居民失去了家园,大火烧毁了他们所有的财物,很多居民在等待重新被安置。

博尔德县警长彭勒说:“苏必利尔的西侧和老城区已完全被烧毁,大火于周四早上开始,在几个小时内吞没了至少1,600英亩土地,苏必利尔镇西侧约有370所房屋被烧毁,而苏必利尔老城区可能有210所房屋被毁。”

加州大学气象学家丹尼尔(Daniel Swain)对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县的火灾表示很惊讶,因为12月一般很少发生火灾,他在推特上写道:

"发生在12月下旬的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县的火灾,真的很难让人相信。这里2021年暖和而干燥的秋天史上少见,到火灾发生时只有1英寸的降雪,再加上(100英里/小时以上)的狂风……直接导致了火势极其快速的蔓延,非常危险的火灾。”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