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强洲际弹道导弹揭秘(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1-03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26日,汉城首尔火车站的电视屏幕上在播放朝鲜最新的导弹测试的新闻镜头。
2021年3月26日,汉城首尔火车站的电视屏幕上在播放朝鲜最新的导弹测试的新闻镜头。(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12月22日发布的朝鲜军事能力报告(North Korea’s Military Capabilities)写道:“美国及其亚洲盟友,将朝鲜视为严重的安全威胁。”这些担忧并非空穴来风,据信朝鲜拥有约60枚核武器,包括强大且稳步增长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武库。《国家利益》介绍了其中的火星(Hwasong)14、15和16,三种朝鲜最强大的洲际弹道导弹

火星14号

《国家利益》介绍说,火星-14是基于两级液体燃料,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2017年夏天首次试射。火星-14的射程可能在10,000公里左右,是第一枚能够打到北美大陆的朝鲜导弹。根据西方专家的共识,火星-14可以提供大约500-600公斤的有效载荷,但是该导弹的可靠性已受到质疑。正如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导弹防御项目(Missile Defense Project)所指出的,“关于火星-14的重返大气层运载工具,以及它是否能够承受与洲际弹道导弹相关的压力,仍有争议。”

火星15号

火星-15和前辈火星-14相比,拥有更大的航程,约13,000公里,有效载荷达到了1000公斤;控制系统也大大改进了,因此导弹比火星14更大、更重,以至于需要九轴的运输架发射器(TEL),而不是其八轴的运输架发射器。

火星16号

朝鲜在2020年10月纪念朝鲜劳动党成立七十五周年的阅兵式上,公布了“怪物洲际弹道导弹”,也叫火星16。乍一看,该导弹似乎支持更大的有效载荷,约2000至3000公斤,但是射程却没有前辈那么远,而且只有少量可用的飞行路线,就更容易预测。火星16和它所有的前辈一样,都是液体燃料,这很让西方观察家失望,朝鲜竟然还没有向固体燃料的洲际弹道导弹进行跨越。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几乎可以在一瞬间发射,而部署液体燃料导弹,则需要长达18个小时。这一差距使得液体燃料导弹的生存能力差,限制了其作为二次打击核武器的价值。

朝鲜被证实的核试验

《国家利益》报道,朝鲜已经进行了六次核试验,第一次是在2006年10月,第二次是2009年5月。2011年底金正恩执政后,已经完成了四次核试验,它们是2013年2月、2016年1月和9月以及2017年9月,同时还有超过125次的导弹试验。

每一次试验,朝鲜的核爆炸的威力都在增加。2006年的第一次爆炸,当量相当于两千吨TNT。根据设在华盛顿特区的无党派智库“核威胁倡议”的数据,2009年的试验的当量为8千吨;2013年和2016年1月的试验当量均为约17千吨;2016年9月的试验当量为35千吨。作为比较,1945年美国在广岛投下的第一颗原子弹,估计威力为16千吨。

专家说,2017年9月3日进行的核试验明显更大。根据地震活动的估计,观察家们得出结论称,这次爆炸可能超过了二十万吨,让朝鲜已经发展出氢弹的说法,变得可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