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质问“彭帅在哪”引关注(图)

发表:2022-01-05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帅 张高丽
彭帅自爆曾与相差40岁的张高丽发生不伦恋,中国外交部对此低调回应。(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彭帅微博/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5日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校报《耶鲁日报》2日刊载题为<彭帅在哪里>的匿名评论文章,以彭帅因曝光与张高丽的暧昧黑幕被失踪作为引子,呼吁国际社会不能让彭帅“被埋葬”,不能继续容忍中共使用“权力的语言”对付异己。

美国之音4日报导,据“彭帅在哪里”一文的编者按指出,由于可能危及作者家人,《耶鲁日报》授权作者匿名发文。 《耶鲁日报》总编罗斯・霍洛维奇(Rose Horowitch)在回复提问时表示,虽然并不清楚,这次允许匿名刊文是不是该报创立近144年来的第一次,“但这是我去年10月开始担任本职务以来的第一次。我们之所以授予作者匿名,因为我们认为该作品很重要,并且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如果以作者的名字发表,其家人安全可能受到威胁。”

霍洛维奇还引证《纽约时报》2021年12月31日的文章“数位搜捕:中国警方如何在推特和脸书上追踪批评者”,作为本次匿名必要性的依据之一。

撰写这篇近600英文字评论的作者,对彭帅的处境“忧心忡忡”。作者开篇指出:“在中国网球明星彭帅公开指控一名前共产党官员性侵一个月后,我仍然不知道她是否安全和自由。但我知道这个专制政权会如何埋葬她:彭帅不会被追认为烈士,也不会受到起诉。她会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几个月和几年之后,她将被遗忘。或者说中国共产党是这样计划的。”

作者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不得不匿名发文的耶鲁学生,害怕把所爱者置于危险之中,但是写出这篇文章,是“为了让彭帅不被忘记”,并且提醒大家,不能让“彭帅在哪里”仅仅成为社交媒体上的一个标签。

彭帅去年11月2日在新浪个人微博上,自爆曾与相差40岁的张高丽发生过不当行为,且张高丽妻子康洁也知情。这引发了包括WTA退赛中国在内的巨大国际震荡,并进一步助推西方抵制北京冬奥会,让中共感觉颜面尽失。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彭帅引发的关注热度正在逐渐降温。媒体虽然去年11月到12月初密集追踪彭帅的安危,但,12月中旬之后已经鲜少挖掘。迄今为止,没有人确切知道彭帅是否安全。

“彭帅在哪里”,也许正在被时间的黑洞所吞噬。作者担心,这意味着世界又一次与红色警讯擦肩而过。

作者认为,彭帅被中共惩罚的主要原因,是她“直接反对中共政权”;作者并且抨击中共政权“是一个用恐怖来应对批评的党国集团,已经变成了流氓……不再费神来撑住维护人权的门面”。

在中共的舆论和体制下,“彭帅在哪里”一文指出,彭帅在中共需要她去的地方。每一天中共国都有无数个“彭帅”被消失,在西安、在洪水之后的郑州、在被疫情肆虐的每一个地方、在任何想对抗强权的个人身上。 “彭帅”是中共国没有人权和自由、个人安全更无法保障的活生生的例子。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