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披露:中印边境中方军人大量淹死(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2-03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2日中印边境,载有增援和补给的印度军队车队在与西藏接壤的高速公路上。
2020年9月2日中印边境,载有增援和补给的印度军队车队在与西藏接壤的高速公路上。(图片来源: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两支军队之间,士兵们的一场血腥冲突,发生在零度以下的黑夜中,发生在海拔5000米的“世界屋脊”上。这场战斗尽管是两个核武大国之间的,但几乎是中世纪的:由手持棍棒、石头和金属棒的士兵进行的徒手搏斗。它引发了国际震荡,使全球领导人进入高度戒备状态,让美、澳、印、日四国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然而,在喜马拉雅山的加尔万河谷(Galwan Valley)的夜晚,到底发生了什么,有多少共军士兵死亡?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个谜。不过2018年IT新闻奖的最佳新闻记者,安东尼・克兰(Anthony Klan)进行了专门的调查。他的研究表明,共军在2020年6月16日的中印边境的冲突中,人员损失数量比中共公布的要高得多,当晚至少有38名中方士兵被湍急的河水冲走并淹死。

澳洲独立媒体Klaxon网站介绍说,加尔万山谷冲突有两次,一次是6月6日白天发生的,另一次是6月15日至16日的致命夜战,而且当时的气温是零下。在夜战之后,印度证实有20名印军士兵死亡,而共军则一再拒绝披露总伤亡数字,中共媒体也几乎完全没有报道。只是在去年2月19日,在这场致命的冲突发生了8个月之后,北京才宣布向4名牺牲的士兵颁发追认勋章。

在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和中国被一条事实上的边界,也叫做实际控制线(或称LAC)分隔开来。实际控制线的一侧是印度控制的拉达克(北京声称拥有其一部分),另一侧是由北京控制的阿克赛钦(但印度声称拥有)。在阿克赛钦地区,最著名的是北京在那里设立的集中营,估计里面关押了100多万维吾尔人。

2020年4月左右,共军开始在加尔万山谷建立帐篷、防空洞和机器等基础设施。从2020年5月初开始,印军和共军就爆发了小规模冲突,而且是在中印边境的各个地点。双方都声称,在加尔万河谷的战斗中没有开过一枪。这是因为1996年的一项协议,该协议禁止在实际控制线内使用枪支或爆炸物,目的是为了避免两个核武大国之间进一步升级。

一组社会媒体研究人员就此事编写了一份题为“Galwan Decoded”的报告,其中引用了长达一年的调查,包括与中国大陆博主的讨论,从中国大陆公民那里获得的信息以及后来被中共当局删除的媒体报道。

研究人员说,2020年6月15日的致命战斗是由一座临时桥引发的,印度士兵在三周前的5月22日,在加尔万河的一条溪流上“建立了一座临时步行桥”,以便部队能够监视共军。印度军队建造临时桥梁的行为引起了共军的强烈反对。

该报告指出,6月6日,80名解放军士兵前来拆除大桥,近100名士兵前来保卫大桥。在这次白天的对峙中,双方官员同意撤出所有越过缓冲区线的人员,并拆除所有越线的设施。然而,报告称共军未能遵守协议。没有按照协议拆除自己的基础设施,反而是秘密拆除了印度军队修建的过河桥。6月15日,桑托什上校和他的部队在夜间前往加尔万山谷的争议地区,试图清除共军的侵占,而共军上校和近150名士兵已经守候在那里了。

报告指出,共军指挥官命令战士们组成战斗队形,而不是按照年6月6日达成的相互同意的方针,来讨论问题。就在共军指挥官进攻的那一刻,印度军队就把他包围了。共军士兵为了营救他,冲入印军的阵容,用钢管、棍棒和石头与印军展开了肉搏战,让指挥官撤退。报告称,共军上校被一名印度军队的士兵击中头部,带着重伤撤退。印度的桑托什-巴布上校在战斗中被打死。

随后有三名共军士兵被打死,看着他们的尸体,共军士兵慌忙撤退,他们甚至没有时间穿水裤,就在漆黑的夜晚淌入冰冷的河水,不巧河水突然上涨,受伤的士兵不断滑倒,冲向下游。报告援引几个微博用户的话说,“当晚至少有38名共军士兵被冲走并淹死。”

在战斗中,20名印度士兵,要么是被打死,要么就是受伤后死于伤病或体温过低。多份报告指出,许多士兵被推到或摔死在陡峭的悬崖边上。印度政府声称共军违反了两周前的协议和1996年的协议,用致命的武器武装士兵,包括铁棍、包裹着铁丝网的警棍和嵌有钉子的棍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