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赴丧礼遇确诊者 仍脱口罩亮相 官邸污水呈阳(图)

发表:2022-02-06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4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出席记者会时不戴口罩示人,又透露自己日前曾经与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同场。(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2月4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出席记者会时不戴口罩示人,又透露自己日前曾经与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同场。(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第5波疫情大爆发,2月5日创下单日351宗新型冠状病毒新冠肺炎)确诊,是疫情以来最高纪录,当局处处围封并要求市民强制检测林郑月娥日前出席丧礼时,也与确诊病毒者同场,但她4日出席记者会时继续不戴口罩示人,自称经常做抗原快速测试,“保证无传染风险”。惟话音刚落,林郑官邸礼宾府附近污水样本也被验出病毒。

确诊创历史新高 推全民快速检测

新型冠状病毒(新冠肺炎)Delta和Omicron变种病毒株,在香港引发两年来最严重的第5波疫情,8日内录得超过一千宗确诊,个案总数突破1.5万大关。随着疫情蔓延全港各区,当局紧跟内地“动态清零”措施,几乎每天都有数十个住宅区被围封或纳入强制检测范围,多区出现排队轮候检测的人龙,整个香港社会人心惶惶。

2月4日,特首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公布最新防疫措施,宣布升级检测安排,包括已向广东省要求增援,以提高全港每日核酸检测量至30万个;将重设“火眼实验室”,又计划推动全民“自我快速抗原检测”,已经购买数以千万计的快速检测套装,将向每名市民派发一套。

林郑记者会不戴口罩 自曝与患者同场

林郑月娥在上月底疫情大爆发时,在记者会不戴口罩,引来社会质疑她是否拥有特权。她事后竟解释,这样做是因为公众需要清晰听见她传递的信息、并感受她的情绪,令舆论哗然。《明报》报导,2月4日的记者会上,林郑再次不戴口罩示人,称之前已经解释过原因,强调自己非常注重个人卫生,经常做抗原快速测试,“保证我不会有传染风险。”

林郑月娥还在记者会上自曝,当天早上她接到疫情追踪手机程式“安心出行”的风险通知,原来她1月29日前往殡仪馆出席丧礼时,有确诊者曾经到场,因此App通知她要接受检测。林郑自称已即时自行做快速检测,借机力销测试快速准确,更用保鲜袋装着检测棒,向在场记者展示检测结果为阴性。

不过,林郑此举引来专家质疑。呼吸系统科专科医生梁子超表示,不可以依赖抗原快速测试,结果呈阴性亦不代表一定没事,检测亦不能取代戴口罩;戴口罩除了保障自己,也是为了保障其他人。而《明报》翻查政府文件也发现,抗原快速测试的灵敏度较核酸测试低,只能作“参考用途”;自行采样不当,更可能得出假阴性结果。

疑说脏话影片疯传 礼宾府一带污水呈阳性

同一场记者会上,林郑月娥在发言至大约23分钟时,还疑似公开说脏话:“啊唔系(不是),X”,相关视频在网上疯传,成为网民热话。有网民留言嘲讽林郑“流露真性情”,又揶揄坚持不戴口罩,让市民感受她的情绪,真是“用心良苦”。

香港知名作家陶杰在脸书撰文调侃道,香港开埠以来从未有港督与特首当众爆粗异闻,林郑粗口专案,显示“特首的精神健康令人担心。”他写道:“分析此一异事,除了逐字听声,还要配合讲者面部表情:眼眉跳动、眼皮牵扯、眼球滚动状态明显失控,说话的停顿点与中英文夹杂之混乱,应该是长期情绪压抑(Emotional Self-suppression)引致语言失序(Linguistic Disarray)现象,也不排除脑部海马体开始萎顿的早期阿兹海默症交叉作用,不是‘故意爆粗迫中央表态角逐连任’,不必瞎猜。”

尽管林郑坚称自己没有传染风险,但《东方日报》报导,港府2月5日晚上公布,湾仔区山顶道、马己仙峡道及红棉路一带污水被验出带病毒,范围包括特首林郑月娥官邸礼宾府、律政中心、美国及英国驻港总领事馆,以及前特首董建华居住的嘉慧园。当局指,近日加强在各区采集污水样本进行冠状病毒检测,发现多个地区检测到污水带有病毒,显示相关地区的处所可能有隐性患者存在,呼吁在这些地点居住和工作的人士检测。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