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回信披露愿意与俄谈判(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2-07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6日,美国陆军上将多纳休(左)和波兰陆军上将马奇维卡在杰松卡・热舒夫机场的一架美国空军波音C-17A Globemaster III运输机前。
2022年2月6日,美国陆军上将多纳休(左)和波兰陆军上将马奇维卡在杰松卡・热舒夫机场的一架美国空军波音C-17A Globemaster III运输机前。(图片来源: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北约拒绝与俄罗斯签署关于欧洲安全的双边协议,也拒绝保证乌克兰不会加入北约,这是莫斯科在解决和西方以及乌克兰的危机方面,提出的两大条件。但是华盛顿和北约都向普京提出,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美俄战略稳定对话以及北约-俄罗斯理事会,这些平台上,可以就裁军协议和建立信任措施进行谈判,前提是俄罗斯要缓和对乌克兰的军事威胁。这是华盛顿和北约在上周三发给莫斯科的两份机密文件的内容,几天前已经被西班牙《国家报》(EL PAÍS)披露。

根据《国家报》披露的文件,华盛顿给莫斯科的回复包括,引言、七要点和简短的结论;另一个是北约的对俄国的回应,有12个部分。这两个文本在很大程度上,反应了西方领导人公开传达给克里姆林宫的信息。美国和北约协调了他们的回应,有相同的地方,但也确实存在差异。

该媒体表示,两个文本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华盛顿准备讨论“安全不可分割”(indivisibility of security)的概念,这是欧安组织在2010年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举行的首脑会议上批准的。莫斯科将此纳入了协议草案的第一条,利用这一原则,指责乌克兰最终加入北约将影响俄国的安全。

美国的文本警告说,它不同意俄罗斯的观点,并指出“安全不可分割”概念“不能孤立地看待”,但是美方表示愿意处理对该概念的“各自的解释”,而且华盛顿指出,“美国和俄罗斯都重申过,每个参与国都有固有权利,可以自由选择或改变其安全安排,包括结盟条约。”

华盛顿的文件一开始就表明,“继续坚定地支持北约的门户开放政策”,因此不排除未来将乌克兰或乔治亚会加入北约,但是美国人又暗示,这个问题都应该由北约-俄罗斯理事会(NRC)来处理,说明俄罗斯今后会有一定的发言权。而北约的文本主要强调,所有国家都有权,“不受外界干扰”的选择加入北约。

莫斯科尚未发出书面答复,但北约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已呼吁美国和北约统一口径,北约也要同意讨论“安全不可分割”的概念,因为美国已经同意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俄外长拉夫罗夫,周二进行了自美国和北约向莫斯科作出回应以来的首次电话联系。国务院发言人称,布林肯向拉夫罗夫转达了他愿意继续“大量”交换安全建议的意愿,而他的俄罗斯同行则表示,双方都将接受继续进行对话。

关于乌克兰,拜登政府正在向俄罗斯提供“基于条件的互惠透明措施”,根据该措施,俄罗斯和美国将同意“避免在乌克兰境内,部署具有作战任务的进攻性陆基导弹和常驻部队。”

这些互信协议,连同裁军协定,是华盛顿和北约发出文本中的两个关键。美国的文件开始指出,它“准备与俄罗斯以及北约盟国和合作伙伴,就感兴趣的安全问题达成谅解”。它还列出了一系列“准备讨论互惠承诺或行动”的问题,以及应该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美国表示,它准备“真诚地”处理这一进程,同时指责普京在与乌克兰边境部署了13万名士兵,占领了克里米亚半岛,并助长了顿巴斯的冲突。

华盛顿抱怨说,在其关于欧洲安全的协议草案中,“俄罗斯提出了某些要求,破坏了俄罗斯在先前文件中承诺的原则。”“当务之急应该是,讨论要建立在欧洲安全的核心创始文件的基础上,例如赫尔辛基最终法案、北约-俄罗斯创始法案以及巴黎和联合国宪章,因为这些文件体现了主权、领土完整和每个国家选择其安全协议和联盟的权利等原则。”

美国的一些提议,暗示了对导弹的限制,最终可能达成新的裁军协议。华盛顿表示,它准备与俄罗斯就中短程导弹及其发射器的控制展开双边对话,重申其对洲际导弹新START条约的承诺,该条约有效期至2026年,但它建议包括新的发射器、非战略武器和未部署的核弹头。更重要的是,它建议开始“立即讨论新START的后续措施”,并讨论未来的协议中“如何包括所有美国和俄罗斯的核武器”。

最新颖的提议之一是向俄罗斯提供“透明机制”,以核实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北约反导弹防御基地没有能够覆盖俄罗斯领土的战斧巡航导弹,以及宙斯盾系统。作为回报,华盛顿呼吁采取相同的方法,在俄罗斯领土上选择两个导弹发射基地,进行核查。鉴于欧盟对将其排除在这些谈判之外感到不安,美国保证将与其盟国讨论影响欧洲安全的所有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