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伤胃习惯很多人中招 4类食物要多吃(组图)

发表:2022-02-21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喝牛奶
每天喝定量的热牛奶,可以很好的修复胃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一个非常容易受伤害的器官,很多习惯都可能伤胃。而其中有不少或许你正在做,却还不知道的习惯,以下为大家介绍伤胃的常见习惯。

养胃应当在平时生活中进行,保护好胃,避免一些食物的伤害,才能更好的吸收营养物质。胃是人体的一个消化器官,又被称为胃脘。胃上面为食管,下面为肠道,在人体内胃是六腑之一。食物经过简单的咀嚼之后进入胃部,然后很快被胃液消化掉,胃酸腐蚀性强,但从没有将自身消化掉,这也的它的特点之一。

胃还有一个保护功能,胃液之所以没有将自己给消化掉,是因为胃黏膜上覆盖着不溶性的凝胶,属于一种屏障,可以阻断胃蛋白酶和胃上皮的接触,从而起到保护作用。

虽然胃具有强大的功能,但是现代人生活压力大,饮食没有规律,以及冷热刺激,导致了胃容易受伤。

常见的伤胃习惯

1、喜欢冷饮

冷饮直接接触胃部,是很伤害胃部的,因为胃部充满了丰富的血管,而冰冻的液体会让血管紧急收缩,在血管脆性增加的情况下,很容易诱发血管破裂。

2、吃饭不规律

定期规律的饮食能让胃部分泌胃酸,对食物进行消化杀菌。但不规律的饮食方式会让胃功能混乱,因此,胃酸的分泌自然也不规律了。

3、依赖药物

很多药物会导致胃黏膜受损,例如阿司匹林,就会加重胃溃疡病情,甚至引发大出血。因此经常服用药物的人群应该特别注意保护好胃肠道。

4、熬夜、心情压抑

熬夜的女人
经常熬夜会让神经体液系统出现紊乱,而胃酸的分泌以及胃黏膜保护层都会造成损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熬夜会让神经体液系统出现紊乱,而胃酸的分泌以及胃黏膜保护层都会造成损伤,另外,心情压抑同样会伤胃,平时生活工作压力过大也会让神经体液系统出现紊乱。

要想做好胃部的护理,应该从一些生活上的细节来进行,尤其是饮食方面,什么食物可以养胃呢?

养胃食物

1、牛奶

每天定量的牛奶对身体有好处,牛奶在胃酸的分解下,产生的氨基酸可以很好的为胃部产生修复原材料,但是牛奶不宜直接喝凉的,最好喝热牛奶。

2、红枣

红枣具有补充气血以及调理腠理的效果,对于胃来说,它可以很好的调节胃部气血,加速胃部气血运行速度,避免胃因为功能行使得不够彻底而带来的问题。但是红枣需要搭配其他食材来食用。

3、山楂

山楂具有健胃消食的效果,也有很多治疗胃病的中成药成分是从山楂中提炼而来。适量吃山楂,可以帮助胃部减轻压力。

4、山药

山药具有滋脾养胃的功效,而且多种烹饪山药的方式都有效,其中最有效果的是煮粥或蒸煮。

奉劝大家要好好养胃,多吃一些对胃好的食物,改正会伤害胃的习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