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兵变:南奥塞梯逃兵在搭车回家(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01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奥塞梯
2008年南奥塞梯战争期间,北高加索军区第58军在南奥塞梯的俄罗斯BMP-2型坦克。(图片来源:Yana Amelina (Амелина Я. А.)/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亲俄罗斯的飞地南奥塞梯(South Ossetia)的数百名士兵擅自离开岗位,搭车回家,这被认为是乌克兰战争中第一个大规模兵变案例。之前,英国情报负责人弗莱明(Jeremy Fleming)爵士公开表示,俄军士气低落。

据《泰晤士报》3月31日报导,南奥塞梯的前总统科科伊蒂(Eduard Kokoity)证实,在出现战士们试图从俄罗斯南部的弗拉季高加索(Vladikavkaz)搭车的照片后,有300名士兵回到了南奥塞梯。

据乌克兰总参谋部称,来自南奥塞梯的1200名士兵和来自邻国阿布哈兹(Abkhazia)的800名士兵,已经被俄罗斯部署在乌克兰。

英国政府通信总局(GCHQ)局长弗莱明(Jeremy Fleming)爵士,3月30日在澳大利亚演讲时说,,普京的错误相当于“战略误判”。普京“高估了”军队赢得快速胜利的能力,俄罗斯士兵“缺乏武器和士气”,俄军士兵拒绝执行命令,破坏自己的设备,并意外击落自己的飞机。

政府通信总局是英国的情报机构和国家安全机关,与英国安全局(MI5)、秘密情报局(MI6)属于同级单位,主要职责是向英国政府和英军提供信号情报和信息保障。

大多数国家都承认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部分,但在1990年代,它单方面宣布独立。2008年俄格战争后,莫斯科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均为独立国家,并提供了广泛的军事和财政支持。

据说,俄罗斯在这两个山区领土上驻扎了约1万名军队。然而,据当地媒体报道,这300名逃兵中的大多数是奥塞梯人。

南奥塞梯政府已经宣布打算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承诺在4月举行公投。分离主义地区的领导人比比洛夫(Anatoly Bibilov)说,加入俄罗斯是奥塞梯人民“古老的梦想”,他们曾经是苏联的一部分。

第二天,乌克兰卢甘斯克(Luhansk)分离主义地区的领导人帕斯奇尼克(Leonid Pasechnik)表示,该地区可能会就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举行公投。

乌克兰东部另一个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共和国”顿涅茨克(Donetsk)的领导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也表示赞成与莫斯科的联合。

然而,阿布哈兹已经表示,它无意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南奥塞梯的许多人对乌克兰怀有敌意,因为乌克兰在俄格战争期间公开支持格鲁吉亚。

然而,乌克兰对格鲁吉亚在当前冲突中缺乏支持感到不满,因为这个高加索国家担心激怒莫斯科而拒绝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为了表示不满,乌克兰本周宣布,它已从格鲁吉亚撤回其大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