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急性放射病” 数百名俄罗斯士兵撤离切尔诺贝利(图)

发表:2022-04-03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部举行的特别新闻发布会上,总干事格罗西(Rafael Grossi)向媒体通报乌克兰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被俄罗斯军队炮袭的情况。
俄罗斯对乌克兰核设施的袭击以及违规操作,正威胁包括自己士兵在内的所有人的健康安全。图为2022年3月4日,在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部举行的特别新闻发布会上,总干事格罗西(Rafael Grossi)向媒体通报乌克兰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被俄罗斯军队炮袭的情况。(图片来源:JOE KLAM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3日讯】据报导,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一开始就停留在那里的数百名俄罗斯士兵,因“急性放射病”从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设施撤离了。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指出,在入侵的第一天,俄罗斯军队就占领了这座乌克兰废弃的核电站。现在,其被观察到开始撤出切尔诺贝利核设施,并正在进入白俄罗斯。

但是,该名美国国防官员警告说:“我们认为他们正在离开,但我不能告诉你说他们都走了。”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导了这一消息。据乌克兰国家禁区管理局公共委员会的一名雇员透露,驻扎在切尔诺贝利的俄罗斯士兵报告说他们受到了“辐射”,随后被送往白俄罗斯的一家医疗机构。

雅罗斯拉夫.叶梅利亚年科(Yaroslav Yemelianenko)在一份声明中说:“另一批占领切尔诺贝利地区的受辐射的恐怖份子今天被带到戈梅利的白俄罗斯放射医学中心。”

“你在‘红森林’挖过壕沟吗,混蛋?”“现在伴随它(放射性疾病)来度过你短暂的余生。”“处理这个区域有一些规则。它们是强制性的,因为辐射是物理的——无论地位或肩衔如何,它都会发挥作用。”

据报导,俄罗斯军队在“抢劫和摧毁”一个装有“高活性”放射性物质的实验室后就病倒了。

乌克兰国家机构称,该实验室持有“现在掌握在敌人手中的高度活跃的样品和放射性核素样品”。

俄罗斯军队在核设施周围的鲁莽行动引发了巨大的国际担忧。

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等乌克兰领导人披露,俄罗斯军队正在利用切尔诺贝利周围的禁区为未来的袭击做准备。据乌克兰官员称,俄罗斯在切尔诺贝利设施附近储存了“数十万吨”的弹药,而这些储存在那里的弹药对工厂的安全构成“巨大”威胁,一有不慎就可能重现当年的核辐射灾难。

有目击者告诉《路透社》,切尔诺贝利附近的俄罗斯士兵驾驶装甲车穿过被称为“红森林”的剧毒区域,在行进时扬起了恐怖的放射性尘埃云。然而,那些士兵并没有穿戴任何防护装置,那无异于“自杀”。

红森林是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辐射灾难中受污染最严重的区域,所有树木因强辐射变成红褐色并死亡,因此被称为“红森林”。

俄罗斯还将切尔诺贝利设施的乌克兰工作人员扣为人质数周,拒绝工人轮换离开、并拒绝新员工进入该设施。

自2月24日开始入侵以来,俄罗斯军队已经侵占了乌克兰的两个核设施——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和乌克兰最大的核电站扎波罗热。

3月3日,在控制扎波罗热之前,俄罗斯军队炮击该核电站并在工厂局部引发了火灾。这种极端的袭击行动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报告指出,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已采用在线程序监控俄罗斯军队占领的乌克兰核电站。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