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豹突击队这60年有哪些传奇经历(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11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图片来源:Wesker100/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近年来,特种作战部队一直是美国作战行动的核心,以开展高风险行动而赢得了高调和声誉。但情况并不总是如此。美国特种作战人员必须非常努力地工作,才能在矛头上占据一席之地。

根据军事网站“Insider”报导,在这些部队中,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脱颖而出。在其部队成立后的60年里,海豹突击队(SEALs)在全球各地开展行动,独自作战或支持其他美国军事单位。

蛙人和水下爆破队

海豹突击队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蛙人。在战争期间,美国军方建立了几个特种作战部队来对抗日本帝国和纳粹德国。值得注意的是,影响海军海豹突击队成立的是两栖侦察兵和突袭者,特殊任务海战拆除部队和水下拆除队。这些部队在跨越太平洋的跳岛战役中进行了特殊和水文侦察,清理了海滩,并执行了非常规战争任务以支持海军陆战队和陆军部队。虽然海军特种作战部队主要在太平洋战场作战,主要是因为海上因素,但海军海豹突击队的前身也曾在欧洲作战。

1944年6月6日在诺曼底登陆仍然是海军特种作战社区历史上最致命的一天,有37人在行动中丧生,71人受伤,伤亡率为52%;1962年1月,随着越南战争的酝酿,肯尼迪(John Kennedy)总统授权成立了海豹突击队一队和海豹突击队二队,他们借鉴了现有的水下爆破队并与之合作。这两支部队共存,并使用相同的选拔和训练过程:众所周知的难度基本水下爆破/海豹(BUD/S)训练,直到水下爆破队在1970年代被海豹队吸收。

自成立以来,海豹突击队几乎参加了所有小型和大型美国军事行动。

令人生畏的声誉

海豹突击队最著名的任务是2011年5月的海王星之矛行动。来自海军特种作战发展小组(前身为海豹突击队6)的海豹突击队员在半夜从阿富汗飞往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突袭了据信是基地组织领导人和911恐怖袭击策划者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所在地。

海豹突击队进行的一次引人注目的行动是营救菲利普斯(Richard Phillips),他是马士基阿拉巴马号货轮(cargo ship Maersk Alabama)的船长,于2009年4月在索马里海岸被索马里海盗扣为人质。

海军特种作战发展集团的一个突击中队,负责直接行动突袭和反恐行动的海军特殊任务:跳伞进入印度洋,并与监测局势的美国军舰,包括班布里奇号导弹驱逐舰(USS Bainbridge)相联系。海盗们用救生艇将菲利普斯带离货船,并试图进行谈判,这时现场的海军指挥官已确定菲利普斯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三名海豹突击队狙击手随后从班布里奇号驱逐舰上开火拼击中三名索马里海盗的头部,结束了这场对峙。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海豹突击队行动发生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的最初几个小时,当时海豹突击队和特种作战艇操作人员与波兰和英国特种作战部队合作,攻击并占领了几个伊拉克的石油平台。这些平台是伊拉克通往波斯湾的唯一石油管道的末端,它们每天将数百万桶石油输送到超级油轮。美国官员担心伊拉克军队会利用这些平台向海湾地区倾倒石油,于是派遣海豹突击队去消灭这些平台。

在40分钟的行动中,海豹突击队带着猎枪和撬棍冲进平台,没有遇到任何抵抗,双方都没有损失。“当他们看到我们的枪时,他们马上举起了手”,其中一名海豹突击队员当时说。

海豹突击队的行动在2000年才有所增加。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促使海豹突击队的队伍扩大了50%。2003年入侵伊拉克的“伊拉克自由行动”是历史上雇佣海豹突击队人数最多的一次行动。

在七名获得荣誉勋章的海豹突击队队员中,有四人因其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的行动而获得该勋章,这是国家对火线下英勇行为的最高奖励。另外三人因在越南战争中的行动而获得该勋章。

名声的代价

随着杀本拉登的行动,海豹突击队巩固了他们家喻户晓的地位。在此后的几年里,前海豹突击队队员,包括一些参加过阿伯塔巴德行动的队员,在第二份工作中借鉴了这一经验,成为专家学者、作家和励志演讲者。虽然他们的名声对海豹突击队和海军的招募有很大帮助,但这也给部队本身带来了代价。一连串的丑闻,包括滥用药物、攻击和战争罪的指控已经玷污了海豹突击队的声誉。

一位前海豹突击队军官告诉“Insider”说:“说实话,作为一个社区,在过去10年左右的时间里,我们已经数次掉链子了。由媒体促成的公众迷恋肯定在我们步入聚光灯下的过程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我们也顺势而为。近年来出现的书籍、播客、电视节目和电影,包括2012年由海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委讬拍摄并由现役海豹突击队员主演的电影《勇敢行动》玷污了我们作为‘安静的专业人员’的声誉。”这位仍在政府工作的前海豹突击队员要求匿名,并解释自己未被授权对媒体发言。

“只有一条路可以回到属于我们的阴影中,那就是闭上嘴巴。”前军官说,这对海军特种作战司令部也是如此,“你可以在不损害你的声誉的情况下进行招募,而且应该有一个过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