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换人(图)

发表:2022-04-16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披露,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已换人。图为习近平(前排中)在西安视察军队。(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官方披露,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已换人。图为习近平(前排中)在西安视察军队。(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加剧台海危机,敏感时刻,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消息显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一职已改由曹青锋担任,接替已卸任的贾建成

4月14日,中共官方宣布成立了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为组长的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括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曹青锋。这一消息意味着,贾建成已卸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

曹青锋的官方履历披露的信息很少,有限的信息显示,他曾任南京军区第31集团军第86师团长,师参谋长,2013年任第91师师长,之后任东部战区作战局局长等职。

卸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的贾建成,现年58岁,湖南益阳人,曾担任过原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等职务。2018年3月,军方权威媒体披露,曾担任原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的贾建成已担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

贾建成之前、担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的是张践

现年59岁的张践是湖南益阳人,他长期在原广州军区任职,曾任第42集团军参谋长、湖北省军区司令员,2014年调任海南省军区司令员。2016年2月任新成立的东部战区陆军参谋长。2017年3月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2017年8月升任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2010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19年6月晋升中将军衔。

据介绍,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既是指挥关键,也是军改的关键点之一。公开资料显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主要履行作战筹划、指挥控制和作战指挥保障,研究拟制军事战略和军事需求,组织作战能力评估,组织指导联合训练、战备建设和日常战备工作等职能。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下设的机构除了作战局,还有战场环境保障局、信息通信局、导航局等。

由于俄乌开战,引发各方对台海局势的关注。

台湾军事专家、政治评论员张正修教授3月31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俄军开战受挫,中共的国际政治有些政策被打乱了,(外交部长)王毅应在摸索一条新的路,如何突破美国的封锁;而在俄乌开战前,乌克兰是中共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这场战争已经重伤一带一路经贸战略,中国经济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会让想要连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在他第三任的连任之路上不会平顺。

张正修表示,习近平提出“武统台湾”做为连任的目标之一,但俄乌战争后,他也担心中共攻台遭美国等民主国家制裁。他也指出,台湾政府应该思考:习近平如果进行武统台湾之下的中国内部可能发生的变化,比如未来也有可能会有反习派,针对习近平进行政变或是军事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