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派?保守派?马斯克漫画作答(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4-30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世界首富马斯克于2022年4月25日达成了收购推特的交易。 (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很多人在问,推特新老板马斯克到底是自由派还是保守派,他发表在推特上的一副漫画提供了答案。本周他出售了4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周四晚上,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副漫画,描绘了从2008年到现在的自由主义者的演变。图中显示,2008年,保守派和自由派与政治光谱的中心大致相等,马斯克(“我”)被描绘得稍微偏左。

该图显示马斯克和保守派在2021年处于同一位置,但被称为“觉醒的‘进步派’”的自由派冲刺到了刻度的最左侧,中心点进一步向左移,使“我”-前自由主义者现在处于保守派的阵营。 

马斯克随后表示,民主党现在由极左派管理。这位亿万富翁发推宣称:“我曾强烈支持奥巴马竞选总统,但今天的民主党已被极端分子劫持。”

显然马斯克的这张漫画惹怒了自由派人士,纷纷以犀利的言辞回应。左派记者大卫.莱维特在推特上回应了这张照片,“这是宣传。”

“现在100%清楚,马斯克是共和党宣传机构的一部分,”自由主义电台主持人和MSNBC撰稿人迪恩.奥贝达拉在推特上写道。

马斯克讥讽推特高管带政治偏见

周三,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带有推特法律、政策主管Vijaya Gadde的图片,图上配文指责推特有左翼政治偏见。马斯克的粉丝和其他推友迅速将这则推文转发了2万多次。马斯克的推文引发了网民对Vijaya Gadde的批评。马斯克在Twitter上有8,800多万粉丝,影响力非常大。

马斯克经常在推特上对意见相左之人唇枪舌剑,大批关注者也会力挺马斯克。推特高管之前辩称,最大限度地减少骚扰和谩骂是确保尽可能多的用户在该平台上自由发言的最佳方式。马斯克说,这些行动太过火,他更倾向于允许任何没有明确违法的言论。马斯克的帖子凸显推特董事会和高管目前遵循的政策和做法并不为新老板认同。

马斯克在推文中批评了推特曾暂停一家新闻出版物账号(指独家报导拜登“硬盘门”的纽约邮报)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Gadde的职权范围。

新闻名人摩根:马斯克称“觉醒病毒”是对的

Fox Nation主持人皮尔斯。摩根本周表示,马斯克收购推特是好事,这位亿万富翁希望将言论自由归还给该平台。

“马斯克谈到了“觉醒病毒”(Woke Virus)。我认为他是对的。它的确是一种病毒,想要摧毁一切阻碍你和你不同意的东西,那么你就会成为社会中真正危险的因素。”摩根告诉“福克斯与朋友”节目。

摩根表示,马斯克也注意到,推特允许普京和塔利班头目拥有账户,却封禁前总统川普的帐号。

“这怎么可能是正确的?这怎么可能是合理的?一个社交媒体平台允许这些人开账户,却封杀川普总统。我想马斯克控制推特后,你会看到一个对所有人的言论自由更加宽容的环境,不仅对于左派,而且对于那些不被推特和脸书接受的保守派人士。”摩根补充说。

出售4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根据周四晚间公开的监管备案文件,马斯克本周出售了价值约4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并表示没有进一步出售股票的计划。出售的440多万股股票价格约在每股870美元至1000美元之间。

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轮出售股票前,马斯克持有约17%的特斯拉股份超过1.72亿股。

马斯克需拿出210亿美元现金用于收购推特,融资计划还包括以他持有的价值超过62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为抵押借款125亿美元。

这位身家2,520亿美元的世界首富,大部分财富涉及特斯拉和SpaceX公司。马斯克在特斯拉以股权奖励为报酬,不拿现金工资,他曾说自己现金不够。

去年8月份的一份监管公告显示,截至去年,马斯克将大约8,800万股特斯拉股票作为抵押品为其个人债务做担保,占其持股的一半以上。

去年,马斯克罕见出售了超过16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因为他有一大批股票期权今年到期,去年出售股票是为缴纳行使这些期权应缴的税款。

出售股票可能会削弱马斯克对特斯拉的控制。除股份外,马斯克还拥有数以千万计的特斯拉股票期权。特斯拉4月公布了创记录的季度利润,他有望额外获得价值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股票期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