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入户消杀 李强被指为入常下狠招?(图)

作者:安德烈 发表:2022-05-13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防疫人员消毒
上海防疫人员走街串巷强制消毒(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上海清零发展到入户消杀的地步,“应消尽消,不留死角”!说声消毒,你必须交出钥匙任由他人在你家消杀。许多人恨得咬牙切齿,有人怒而质疑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动机,难道就要凭这一狠招入常不可?

屋子,是个人或者家人的最后一块神圣领地,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进入,敢于闯入者,在正常人心中,除非强盗,暴徒,总之非法之徒!

上海人做梦也没想到,大白们要他们交出自家的钥匙,不交出来,看看网上许多流传的视频,砸!或者狠狠一脚把门踢烂!大白们如同暴徒一般,破门入户!

一位博主写道:“‘交出钥匙’可能是我今年听过最恐怖的话了,交与不交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把自己家的钥匙交出以后,就意味着你屋子里任何你生活中重要的东西,你自己的珍宝,你的宠物都会被人像对待有毒垃圾一样随意处置消杀……一场消杀足以毁掉你的记忆,把你生活的痕迹抹掉,‘交出钥匙’无异于交出灵魂。”

入屋后,你的房产权就不存在,入屋者,拿起灭毒喷雾器,到你家最隐秘的地方,内室,床上喷洒。

网上有人说,如果拿毕生血汗钱买的房子,别人想进来就进来,想消杀就消杀,那这个房子就不叫房子,叫韭菜盒子。

那喷出的各种消毒液,都有很强的腐蚀性,被喷过的衣物、家具、电子产品,多半都是要报废了。

上海一名居民抱怨,入户消杀在住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他们将家中冰箱电源拔掉,将冷冻室抽屉及冰箱内食物随意扔在地上,“我们好不容易抢到的菜和储备物资被他们故意破坏。”

有网友留言:“光是想象一下自己的私人空间被一群人侵入,自己辛辛苦苦搞定装修和心爱的物品被浸泡在消毒液里我都要疯了”。

翻开你家的大立柜,橱窗,橱柜,冰箱,喷洒,最让许多读书人害怕的,对着你家的书柜喷洒,那一本本你喜爱的书,被喷洒上毒液,最可怕的是,对着你家的书画藏品,喷啊喷……

大白们来了,你要反抗,没有好结果!上海学者卢明明5月11日发表‘致大上海官民书’:“更让人们难以理解,不能接受,无法容忍的是:一些执行任务的工作人员,态度凶暴,手段拙劣,戾气猖狂,令广大市民感到格外痛楚,特别惊惧,绝顶恐慌”。

艾老师说:私人领域风进雨进王者不能进对不对?没有私人空间等于在精神上剥夺了个人,消灭了个人。……现在的消杀是剥夺个人对私有财产的掌控权,表面看是破坏财物,但它首先是践踏个人的神圣权利,剥夺其主体性……人不在感觉到自己是人,这就是致命的伤害。

陌生人登堂入室,这是什么时代?许子东教授质疑:“现在竟要派大白上门消杀(健康人家室内,杀什么呢?)要主人离开,然后打开衣柜、冰箱、书柜甚至到床上喷药水……这是什么科学理由和法学依据?比文革抄家还要荒唐!”

的确,文革中,你一旦被当作坏人或“走资派”被“革命群众”或者“红卫兵”揪了出来,那你倒霉还不算,你家就要倒霉了,你被抓走不算,还要抄你的家!经过文革的人,这种恐怖的场面太熟悉了。上海电视台主持人叶惠贤说,他们家有书和文物上万册,很多精品,甚至是孤本,如有人上门来消杀,他就从楼上跳下去……。

作家琉玄看到别人家遭人“破门而入“,不去也得去,想到自己”被带走之后,我的家会被人进门消杀,我,实在是无法接受:”最近我是彻底放下了上海买房的执念。在以前我以为自己的房子代表着我人生的终点,是尘埃落定,是绝对安全的堡垒,房门一关,世事与我无关”。

有三位网友悲叹,“一下子想到了被炸的巴米扬大佛!此时这座城市,经济不要了,文化不要了,民心不要了,全部清零。”

“我们原来什么都不曾拥有过,这几十年竟让我们生出了可以拥有人生的错觉,何其荒谬。”

“这事情的荒谬不仅在于它无视人权、践踏法律、并且毫无科学根据,更在于它会随机的落在每个人头上,无论年龄、职业、财富。而且,稍微想象一下就知道事后不会有追责,不会有赔偿,甚至不会有道歉。望向更远方只听见许多‘全国各地都是如此怎么就上海这么矫情’的声音,于是你知道了身处的黑暗如此浓厚。”

华东政法大学宪法学教授学者童之伟日前发出‘对上海新冠防疫两措施的法律意见’,指出强制将居民送入方舱医院以及入屋消杀违法。关于入户消杀,他指出:“上海市任何机构无权强行要求市民交出住宅钥匙并进入市民住宅“消杀””,“上海有关官员强制要求居民交出住宅钥匙,由他们派人入户‘消杀’,这是非法侵入公民住宅的行为”,根据‘中国数字时代’,他的文章发表后受到严厉审查,多个微信公众号转载其文均被删除,文章仍以截图形式传播,但童之伟的微博处于禁言状态。

上海发生的事太荒谬了!媒体人石扉客说,“上海封城40多天,市民们前半截最担心的是就医问题和物质保障问题,后半截最担心的是被集中隔离和被入户消杀,总之唯一不担心的就是病毒本身。这座大城以靠谱著称的人设,一夜之间崩了,这是最伤心的地方,而且不可逆。”

上海人忍无可忍发发牢骚,别人或以为上海人也够窝囊吧?但是,北京的王虹光说:“看明白了吗?同样的事情出现在陕西、浙江、江苏、河南,都是整楼拖走的政策,居民连屁都不放一个,任由自己被折腾,任由自己家里被陌生人进入,只有在上海,人们才可能反抗一下……我对上海很失望,但看了留言,我才知道上海的确是中国最好的城市,是唯一一个普通人还可以为保护自己的权利发出点声音的城市。致敬上海”。

上海为实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要求的“社会面清零”,“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当局几近疯狂地步,浦东新区党委书记朱芝松5月8日甚至定出“指标”,“立下军令状”,“我们即使粉身碎骨,也一定要完成任务”。这话说得血淋淋的吓人,分析人士指出,官员们都是唯上的,朱芝松这是在向市委书记李强保证呢,而李强则是在向习近平保证,他们才不在乎老百姓愿意不愿意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