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搜救 大陆13人进入云南大理苍山失联(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15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大理 苍山
大陆13人进入云南大理苍山后失联,目前已搜救到7人,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13位民众进入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境内的苍山保护区后失联,当地成立的营救团队已搜救到7名失联人员,目前其余进山人员通信中断,下落不明。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海据新闻报导,5月12日有当地人举报有人员私自进入苍山,13日上午,护林人员巡查时发现有擅自进入苍山保护区的人员,随即进行劝返。经上述被劝返人员介绍,仍有7名外地人员在6名本地向导的带领下,于5月12日上午,绕过了漾濞县平坡镇平坡村上坝田的值守检查点进入苍山,随即失联。也有消息人士称,失联人员可能携带有卫星电话。

5月14日上午,苍山保护区主管部门值班室工作人员及大理州应急管理局值班室工作人员均说,具体失联和搜救情况要联系到前方指挥部才清楚。

《潇湘晨报》报导,进入云南大理苍山后失联的13人中,包括“老兵回家”公益活动发起人孙春龙。消息人士证实,孙春龙等人此行目的,是上苍山寻找80年前在“驼峰”航线坠毁的“中航60号飞机”,但目前处于失联状态。孙春龙一行携带了几部卫星电话,不过其中一部没电了,另一部因被雨淋无法打通,同行人员中除具备户外经验的向导以外,还有蓝天救援队的人员。

孙春龙的朋友圈显示,他5月9日发布朋友圈称,苍山深处是驼峰航线60号飞机坠毁地,“我们要步行4天,负重十几公斤,要在灌木丛砍出一条路出来。对我来说,是人生最大的一次体能挑战。”孙春龙还在朋友圈借用卫星电话和手持GPS。

“驼峰”航线是二战期间的一条国际运输线,是为保障二战时亚洲战场上对日军作战的军备物资、中美两国联合开辟的国际运输线。

最新消息,据红星新闻报导,据前方救援人员反馈的最新消息,14日下午13点30分,又找到2名云南大理苍山失联人员,他们状态良好,无生命危险。截至目前,已搜救到7名失联人员,搜救工作还在继续。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苍山位于云南省大理市,长约50千米,宽约20千米,是云岭山脉的一部分,苍山山顶过去曾终年积雪不化。共有19个主要山峰,海拔多在3500米以上,最高峰为马龙峰海拔达4122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