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区居家办公 等级景点全关 高校全封闭(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22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疫情升温,有5个区实行居家办公,等级景区景点关停,高校校园封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本轮COVID-19疫情持续升温,本土感染者累计达1399例,涉及15个区。目前已有5个区单位人员居家办公,全市等级景区景点暂时关停,在京高校校园封闭管理。网传,北京朝阳一小区居民已在家隔离3周,但仍被要求拉走集中隔离,多居民表示不开门,但官方祭出防控新招,直接停水倒逼居民离家去隔离。

5月21日17时,北京市COVID-19疫情防控第341场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20日,北京新增5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5月21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33例。5月20日15时至21日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63例中,有58例与近期发生的聚集性疫情有关。

4月22日至5月21日15时,北京市累计1399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其中,朝阳413例,房山374例,丰台243例,海淀154例,通州74例,顺义44例,西城30例,昌平16例,石景山15例、大兴14例,东城12例,门头沟5例,密云、延庆各2例,经开1例。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14个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23个。

同时,北京市等级景区景点全部关闭,高校校园封闭管理。

官方强调,严格防控是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封控区人员严格做到“足不出户”。管控区人员居家隔离,除核酸检测外,每户每天安排1人短时出户领取生活物资、扔垃圾。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均要求做核酸和抗原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均自封控、管控起第1、3、5、7天和满10天时分别做1次核酸检测,第2、4、6、8天做抗原自测。在京各高校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对学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5月22日至5月28日,北京市等级景区景点关闭,各类公园按照30%限流。

另外,北京5个区实行居家办公,海淀区全域提级管控。

目前,北京市朝阳区、丰台区、房山区、顺义区、海淀区实行居家办公。自5月21日12时至5月28日12时,海淀区全域提级管控。区域内单位全部居家办公,确需到岗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家庭单位“两点一线”。除保障性如超市、医疗机构等等以外,所有室内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场所、培训机构等停业。商场等购物中心停业,餐饮机构取消堂食,实行预约。各小区、村封闭管理,24小时卡口值守,外人不得进入。

网传,北京朝阳区南新园小区居民已在家隔离3周了,但仍要拉走集中隔离,小区群里炸锅了。不过,还有消息披露,直接停水倒逼居民离家。

推帖内容显示“南新园4号楼居民群”里的一则通知,“现接到上级通知,小区居民全部转移到隔离酒店,初步定于今晚全部转运完毕,转运后小区将会进行全面消杀。”还提示要提前准备好,“随时可能转运”。群里有居民问:“那家里有宠物的怎么办呢?”有居民说:“楼里有没有阳,谁告诉我,给个说法。”也有居民坚决反对:“老人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如果转运受不了折腾,肯定犯病,谁负责!坚决反对转运集中隔离。”还有居民更坦言:“有本事就把我家门炸开。”也有居民提示:“集体拉走更容易过程中感染”、“一转运一群人坐在大巴车上,不通气,一个有问题的全车都感染。”但是更多居民表示:“不开门”。

还有贴文显示,北京疫情防控创新大招,直接停水逼迫居民离家去隔离。5月21日有居民网上留言:“深夜南新园的父老乡亲们拎着大包小包去隔离点,小区停水了,不去不行啊。2022年5月20日纪实。”有人在该贴文下面说:“是不去就停水?这么离谱吗?”、“真是绝,用停水来赶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