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性在公司里怎样处理上下级关系(图)

作者:徳永木里子、黎宜明 发表:2022-05-29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付伟彤女士
付伟彤女士(图片来源:付伟彤本人提供)

【看中国2022年5月29日讯】现代社会中,绝大多数人都在公司工作,每天忙忙碌碌,许多人在面临很大的工作压力的同时,还要处理好与上下级之间的关系。相信许多人对此头痛不已。那么有什么灵丹妙药来治疗这种头痛呢。最近,看中国记者采访了法轮功修炼者付伟彤女士,她从自己修炼法轮功谈起,详细讲述了作为年轻女性的她如何在公司中处理人际关系的经验。希望付女士的经验能对您有所启发。

记者:您从小就开始修炼法轮功,那么小时候母亲要您学法炼功,您是否有抵触情绪呢?

付:刚上小学时会有,还是想出去玩。上小学六年级时开始读法轮功的书籍之后,就知道如何做了。小时候还会欺负别的小朋友,但学法后,知道了真善忍的法理,知道了失与得的关系,也就不打别的小朋友了。小时候,周围男孩比较多,整天跟男孩子一起玩。长大后,学了师父的讲法后才知道传统的女性是什么样,才一点点学会像传统的女性那样做事情。

记者:在修炼中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付: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我刚来日本时才20岁,当时家里其他人都提醒我方方面面的事情,但是作为最关心我的妈妈只对我说,我不需要跟你说什么,只要你无论做什么都是按照师父讲的法来做,那就没有问题,我对你很放心。妈妈就跟我讲了这一句话。十几年来,我就一直记着这句话。因为按照法轮功书籍中的要求做,所以在现在道德下滑的社会中,我能够保持洁身自好,保持一个传统女性应该有的状态。在这方面,我从来没有跟妈妈交流过,也不需要交流,法轮功的书上白纸黑字写着呢,照着做就可以了。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中,能把名利看淡,能够远离诱惑,全都是修炼法轮功的缘故。

记者:在工作中,在与别人的利益冲突中,您是如何处理的呢?

付:开始时还是会生气,因为刺激到自己的利益心了。或者是看到下属做的工作不理想时也会生气,因为这会间接影响到我的工作。但作为一个修炼人,师父说过遇到问题要向内找,所以我就想,下属的工作如果出了问题,自己是否也有责任呢?我认为,自己应该为她们创造一个工作压力不是很大的环境,让她们知道即使自己做错了,我也会包容她们,有我在支持她们的工作。

记者:这很难得,这在公司里是很难得的。

付:当然,下属的工作出错后,我心里也会生气,但我不想表现出来,尽量让对方感到,我是一个可以依靠的人。

记者:在公司里,上级职员往往对下级职员会施加很大的工作压力,遇到这种情况您是怎么处理的呢?

付:遇到这种情况,我能解决的就自己解决,但不会把压力传递到我的下属。如果我的下属出了差错,我会跟我的上级去赔礼道歉。当然,毕竟是下属出了差错,我会跟她说这件事,告诉她如何避免出这种差错,但不会追究她的责任。因为人就会犯错嘛,谁没有做过错事?我不会让下属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而且下属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刚进入社会不久,没有经验,出点差错在所难免,是可以理解的。

记者:是不是因为您的能力足够强,您的下属犯的过错你都能给她处理妥当?

付:也不完全是吧。关键是站在公司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如果下属出的差错我解决不了,我会把整个事情的背景完整的向上级汇报,并讲清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差错,今后如何能避免此类问题。

记者:是啊,您能把出问题的背景和可能的解决方案完整的提供给你的上级,这很难得。

付:是的,这是必须的。因为如果出了差错就涉及到赔偿的问题,我们出了差错就会给公司造成金钱上的损失。有一次,有一个下属的工作出了差错,虽然我没有对她讲,但别的同事告诉她,因为你的差错使公司遭受了多大的损失。那个同事立刻就哭了。我就安慰她说,我刚进公司时也犯过类似的错误,吃一堑长一智,有了这次的教训,以后做好就是了。另外,一个人出了差错,我不能仅解决一个人的问题,其他人如果不知道的话还会犯同样的错误。所以,要让团队中的成员都了解这件事的背景,大家都汲取教训,提高上来,共同把工作做好。

记者:也就是说,您考虑问题时从来都不是从自己的角度,而是从对方的角度。如果对方是下属的话,您会从下属的角度考虑问题,如果对方是上级的话,您会从上级的角度考虑问题。是这样吗?

付:是的,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我就不可能把工作做好。公司的老板有时也会问我,出了这样的问题,怎样解决,今后怎样避免。所以,为了把工作做好,我就必须从不同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