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长捷足先登斐济 中共暴跳如雷(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30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遭中共抨击。(图片来源:CC-BY-SA-3.0)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遭中共抨击。(图片来源:CC-BY-SA-3.0)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综合)27号,澳大利亚新任外交部长黄英贤在斐济着陆提醒太平洋国家对北京安全协议的考虑。对此,中共抨击了黄英贤并指责她“虚伪”和有“殖民主义心态”。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澳大利亚新当选的外交部长上周访问了斐济,她说:“重要的是,该地区的安全由该地区决定。”这句话激怒了这个共产主义超级大国,它一直在澳大利亚的门口展开大规模的权力掠夺。

北京已经与所罗门群岛签署了一份有争议的安全协议,这将为中国在距离澳大利亚海岸仅2000公里的地方建立军事基地铺平道路。目前,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目前正在对南太平洋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正在代表中共推动一项区域安全协议。

在这次访问中,王毅访问了巴布亚新几内亚、基里巴斯、萨摩亚、斐济、汤加、瓦努阿图和东帝汶,并且一直在宣传中国为整个地区提供高级警察培训、安全和数据合作的潜力。最近几天,中国还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签署了一份以警务合作为重点的类似协议,因为还有几个国家被这个专制国家盯着。

作为回应,澳大利亚正在努力加强与太平洋邻国的关系,因为它担心如果进一步结成联盟,中国可能会在该地区获得大规模的军事立足点。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正在努力阻止多达10个太平洋岛国与中国签署安全协议。

27号,澳大利亚新任外交部长黄英贤在斐济着陆,提醒太平洋国家考虑接受北京安全提议的“后果”。与此同时,未来几个月将有100多名澳大利亚国防军人员被派往巴布亚新几内亚,帮助该国在7月举行全国大选。

对此,王毅同天警告说,美国和澳大利亚阻止中国太平洋安全计划的企图“注定要失败”。并且,中共的官员还利用共产党的喉舌《环球时报》来驳斥堪培拉的担忧。

在澳大利亚和美国提出关注的“国内事务”中,包括对中国维吾尔族人口的残酷和不人道的待遇,对香港民主自由的镇压,以及被联合国视为非法的南海人工岛的军事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