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神医扁鹊医术的名医 甚至能帮鬼治病(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6-0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书 411385719
徐熙之偶然获得记载神医扁鹊医术的医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南北朝名医徐文伯从祖父开始就拥有精湛医术,他们因偶然的际遇得到神医扁鹊的医书,治疗许多人的难解病症,甚至能够替鬼魂治病,是学识渊博、道德崇高的名医一家。

医术精湛的名医

宋朝时期,南北朝名医徐文伯曾与宋少帝一同走出乐游苑门。他们偶然遇见一名孕妇,因为宋少帝也擅长诊病,于是他帮忙眼前的孕妇诊断怀中胎儿的性别,宋少帝诊视后对孕妇说:“你怀中是个女孩。”随后转头问徐文伯。徐文伯看了一下后说出与他不同的答案:“怀中是一男一女。左边的是男孩,青黑色的,比女孩小了一点。”由于宋少帝的性情着急,想要立刻帮孕妇剖腹生产,徐文伯于心不忍,于是对他说:“请让我对她用针,这样胎儿一定能生下来。”宋少帝接受徐文伯的提议后,徐文伯拿针刺孕妇脚部的太阴穴,同时使用手按摩她的阳明穴。经过这阵治疗后,孕妇怀中的胎儿顺利地呱呱坠地,正如徐文伯所说的一样。

后来宋明帝的一位宫女身患腰痛病症,甚至心头也随之疼痛,每当她发病就会昏迷不醒,许多医师对其诊断都认为是“肉症”,仍没有得到改善。当徐文伯替这名宫女诊断后,他说:“此病症为‘发症’。”随后开始进行治疗程序。徐文伯让宫女喝下某种油之后,宫女立刻吐出像是头发的物体,对其拨弄一番后,足足有三尺之长,呈现一条蛇的形状,并且还会动。徐文伯将其悬挂于柱上,等到水分滴干后,就只是一根头发而以,而宫女的病症也完全烟消云散。

神医扁鹊的医书

徐文伯的祖父徐熙之由于崇尚黄帝与老子,因此选择进入秦望山中,过着与世无争的隐居生活。

某一天,有一名路过的道士与他祈求水喝,当道士喝完水后,拿出一只胡芦给他,并说:“你的后代子孙就使用其中的道术拯救世人吧!必定能够得到多到二千石的报酬。”

后来徐熙之打开胡芦一看,发现里面装的是一卷神医扁鹊的医书。从此以后,徐熙之全心全意地学习当中记载的医术,最后声名远播,在官职路途走到濮阳太守的位置。

鬼魂治病

徐熙之的儿子徐秋夫同样继承了父亲的医术,遇见了非常神奇的事情。当他担任射阳县令时,某一次,他听见一阵凄凉的呻吟声,发现声音的主人是一名“鬼”。徐秋夫问这名鬼说:“你这个鬼,究竟想干什么?”鬼回答:“我姓斛斯,家位于东阳。我因为罹患腰痛病身亡,即使现在变鬼了,仍然痛得我无法忍受。因为听说你医术精湛,因此希望你能救救我。”

徐秋夫说:“你是没有实体的鬼,我该怎么给你治疗呀?”鬼回答:“你只要割草,扎一个草人,对着它的穴位使用针治疗就可以了。”接着徐秋夫依照鬼所述,对着扎好的草人四个穴位使用针刺,又对着草人肩部的三个穴位针刺,然后摆酒供食,对草人进行祭祀祷告后埋入土中安葬。”

隔天,有一位男子前来拜访徐秋夫,他表达深深的谢意,并说:“承蒙你为我治病,而且替我设置祭坛,不仅帮我治病,还让我免于饥饿。你给予我的恩惠太多了,我真该好好地感谢你!”语毕便消失无踪,后来听闻徐秋夫事迹的人都相当佩服他能与鬼神沟通。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